~~~各班公告~~2017.03.03更新

1.~~~公告:【必修班】

A:函授課程以錄影教學為主,隨歡迎報名。

B:板橋教室現場講座~2017.03.18(六)進度3-1堂現場班也隨時歡迎報名,因為要先拿預習教材,再等現場班開課。

有意參加者請寫信給我索取進一步的報名資料randyw@seed.net.tw感恩! ^ ^

2.~~~公告:【台期指當沖班】

A:函授課程以錄影教學為主,隨歡迎報名

B:板橋教室現場講座~2017.01.21(六)進度2-2現場班也隨時歡迎報名,因為要先拿預習教材,再等現場班開課。

報名資格:需學過必修班.

有意參加者請寫信給我索取進一步的報名資料randyw@seed.net.tw感恩! ^ ^

3.~~~公告:【期指班】

A:函授課程以錄影教學為主,隨歡迎報名

B:板橋教室現場講座~2017.02.4(六)進度2-2現場班也隨時歡迎報名,因為要先拿預習教材,再等現場班開課。

報名資格:需學過必修班.

有意參加者請寫信給我索取進一步的報名資料randyw@seed.net.tw感恩! ^ ^

4.~~~公告:【股票班】

A:函授課程以錄影教學為主,隨歡迎報名

B:板橋教室現場講座~開課日期未定。現場班也隨時歡迎報名,因為要先拿預習教材,再等現場班開課。

報名資格:需學過必修班.

有意參加者請寫信給我索取進一步的報名資料randyw@seed.net.tw感恩! ^ ^

5.~~~公告:【投機股短線班

A:函授課程以錄影教學為主,隨歡迎報名

B:板橋教室現場講座~2017.02.11(六)進度3-1現場班也隨時歡迎報名,因為要先拿預習教材,再等現場班開課。

報名資格:需學過必修班.

有意參加者請寫信給我索取進一步的報名資料randyw@seed.net.tw感恩! ^ ^

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王力群教你基本的K線實戰(二)

王力群教你基本的K線實戰(二)



  第二個案例示範~

  一、二○一四年十月十三號當天,大跳空下跌,暴跌255點,這是一個嚴重的下跌訊號。觀察指數位置,是在八千七百多點,不能說是相對低檔,所以有利於空頭;但是就季節性而言,十月這個地方快要接近年關了(還有兩個月),所以看空可以,但是不能看的太空。我的意思是:十月十三號這一天的跳空下跌黑棒,在短線方面確實是有嚴重的下跌趨勢,但是在中線方面,卻不能把放空期間做得太長。結論是:如果要在當天做空,則是做短空單,如果你做了,請記住:是短空,最好是見好就收。

  二、十月十四號上漲57號,收紅棒,有一點吞噬線的味道,但又沒有被全部吃光,所以可以視為短線上的反彈,空單可以不補;但如果第二天也是收紅棒,則我會把空單補掉,因為是做短空。

  三、十月十五號收中長黑,把十月十四號的紅棒給吞噬了,所以短空單續抱。

  四、十月十六號當天小跌21點,但是是收紅棒,而且有長長的下影線,在短空方面視為止跌訊號,保守的人應該把短空單獲利回補。

  五、十月十七號當天大跌120點,開高走低,收一根大長黑,這一根長線有可能是追殺的訊號,但也可能是最後的竭盡殺盤,到底是那一種呢?我的建議是:在接近年關的時候,空單都要保守一點,不要妄自追殺,不要忘記空要做短。所以不宜追空。我知道很多人會反對我這一點,因為他們認為:愈靠近年關則愈可能有末跌段,所以空單不需要做太短,也可以做長一點──對於這種看法,我要說的是:新手缺乏應變的能力,所以不適合在靠近年關的時候輕易追殺。至於老手,那我就無言了。

  六、十月二十號上漲150點,多頭氣勢還不錯,而且是一個母子孕育線,把前一天的大長黑重重賞了一個巴掌,所以當天是一個多頭訊號,但因為它還在十日線之下,所以謹慎的人可以再等等,智慧卓越的高手則可以直接買進。

  七、十月二十一號當天小跌8點,收小黑棒,對多頭氣氛沒有構成明顯的威脅,所以多單續抱(如果有的話)。

  八、十月二十二號雖然上漲94點,也過十日線,但是:它本身的實體是十字線,缺乏實體的長度;再來,它雖然是跳空上漲,但是沒有越過十月十五號的高點8776,換言之:它還被困在一個箱子裡面,這個箱子的箱頂是8776,箱子的底部是十月十六號的低點8501。所以十月二十二號不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多單加碼點,短多者不宜再買,但是中線佈局者則可以買進,但要忍受可能的拉回。因為上漲通常沒那麼簡單,愈是優質的上漲,前面經歷的挫折愈多。

  九、十月二十三號小跌17點,雖然還在十日線之上,但是卻是一個黑十字,也就是漲勢停頓的意思。在短線上確實有拉回的可能,但是中線仍是在箱子裡面,所以無礙於多單。

  十、十月二十四號跌85點,用中黑棒的姿態慣破十日線,在短線方面是不太好的(後來證明只多跌了十月二十七號這一天而已),二十四號的收盤價還在箱子裡面,所以跟昨天一樣,無礙於多單續抱,如果你有的話。

  十一、十月二十七號小跌18點,收小黑棒,回應了昨天二十六號的慣破十日線的空頭訊號,但跟昨天一樣,也是還在箱子裡面,所以對於資金多的人是多單續抱。

  十二、十月二十八號當天大漲145點,是一根跳空上漲的中長紅。創了最近十二天的新高,所以多單續抱。想要做短多的人在這邊可以嘗試進場。

  十三、十月二十九號大漲130點,跟昨天一樣,是一根跳空上漲的中長紅,而且突破了之前所講的那一個箱型,所以它是一個中線買進的訊號。至於短線,我覺得是一半一半,主要是要看當天操作者本身的實際感受,如果感受到多頭的氣勢完整,自己的氣勢也能跟得上,那就是短線的好買點了。

  以上是第二個案例示範,在一到十三點的逐日思考中,我們很明顯的用到雙線思考,也就是短線跟中線不同的思考道路同時進行。一般的讀者在操作久了之後,都會不知不覺把中線跟短線混淆在一起,但是對於一個講求進步的正常操作者而言,短線跟中線雖然會同時存在於他的操作之中,但卻不是朝混淆的深淵去墮落,而是朝邏輯愈來愈分明的方向去進化。

  絕大多數人類的思考無法同時進行雙線思考,這是一種超難的思考模式,想要學習的讀者可能要花一段時間慢慢去體會了。

~陳志清整理,王力群口述,2016.02.17上午11:15於台灣.新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