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班公告~~2017.03.03更新

1.~~~公告:【必修班】

A:函授課程以錄影教學為主,隨歡迎報名。

B:板橋教室現場講座~2017.03.18(六)進度3-1堂現場班也隨時歡迎報名,因為要先拿預習教材,再等現場班開課。

有意參加者請寫信給我索取進一步的報名資料randyw@seed.net.tw感恩! ^ ^

2.~~~公告:【台期指當沖班】

A:函授課程以錄影教學為主,隨歡迎報名

B:板橋教室現場講座~2017.01.21(六)進度2-2現場班也隨時歡迎報名,因為要先拿預習教材,再等現場班開課。

報名資格:需學過必修班.

有意參加者請寫信給我索取進一步的報名資料randyw@seed.net.tw感恩! ^ ^

3.~~~公告:【期指班】

A:函授課程以錄影教學為主,隨歡迎報名

B:板橋教室現場講座~2017.02.4(六)進度2-2現場班也隨時歡迎報名,因為要先拿預習教材,再等現場班開課。

報名資格:需學過必修班.

有意參加者請寫信給我索取進一步的報名資料randyw@seed.net.tw感恩! ^ ^

4.~~~公告:【股票班】

A:函授課程以錄影教學為主,隨歡迎報名

B:板橋教室現場講座~開課日期未定。現場班也隨時歡迎報名,因為要先拿預習教材,再等現場班開課。

報名資格:需學過必修班.

有意參加者請寫信給我索取進一步的報名資料randyw@seed.net.tw感恩! ^ ^

5.~~~公告:【投機股短線班

A:函授課程以錄影教學為主,隨歡迎報名

B:板橋教室現場講座~2017.02.11(六)進度3-1現場班也隨時歡迎報名,因為要先拿預習教材,再等現場班開課。

報名資格:需學過必修班.

有意參加者請寫信給我索取進一步的報名資料randyw@seed.net.tw感恩! ^ ^

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王力群教你基本的K線實戰(三)

王力群教你基本的K線實戰(三)



  第三個案例示範~


  一、二○一三年三月十八號,一根中長黑跌空下跌,大跌166點,在K線上形成連五黑的下降趨勢,同時也是近一個月的新低點,所以這是一個空方的訊號,空單可以進場。

  二、二○一三年三月十九號,遇到一個母子孕育線,所以空單回補。不想回補的人可以等到收復十日線再回補空單。

  三、二○一三年三月二十號,收一根小黑,雖然是創新低,新低是7786,但是只比三月十八號的低點低了21點而已,低的點數不夠多,換言之:破壞性不強,形成追空的理由不是很強烈,所以空單可以晚一點再進場。

  四、二○一三年三月二十一號,小漲13點,雖然K棒是收小黑棒,但是點數是收紅的,所以不宜放空。

  五、二○一三年三月二十二號,小跌15點,低點是7796,只比三月二十號的低點低了10點而已,換言之,破壞性不夠強,形成追空的理由不足。

  六、二○一三年三月二十五號,跳空上漲,收盤漲了快60點,但是是收小黑十字,從整體來看,沒有突破三月十八號長黑的高點7888,所以買氣不足,請買方繼續觀望。

  七、二○一三年三月二十六號,小漲0.24點,K棒是收小黑,跟昨天的K線幾乎是並排的,平淡無奇,所以沒有新動作。

  八、二○一三年三月二十七號,小紅棒小漲37點,創了新高7894,但是只比三月十八號的新高7888多了六點而已,突破的不夠多,買氣不確定,所以建議買方繼續觀望。

  九、二○一三年三月二十八號,小黑棒下跌27點,雖然是吞噬線,但是不論是吞噬的或者是被吞噬的,K線的實體長度都不夠長,只能算是迷你型的小型作戰,沒有決定性的影響,所以暫時不需要擴大解讀,建議多空雙方都觀望。

  十、二○一三年三月二十九號,收盤上漲51點,但是K棒的實體長度仍然嫌小,沒有帶給人一種爆發性的突破的感受,所以建議多方繼續觀望。

  十一、二○一三年四月一號是吞噬線,但是只小跌19點,吞噬的空頭氣焰不夠囂張,所以沒有新動作。

  十二、二○一三年四月二號小紅線,上漲只有13點,多頭氣勢不足,所以不動作。

  十三、二○一三年四月三號雖然是跳空上漲,但是只漲了29點,我嫌不夠多,買氣不足,所以建議多方繼續觀望。

  十四、二○一三年四月八號跳空大跌189點,收中長黑,這表示前面連續十二天的小紅小黑可能只是一個傾斜往上的長方型震盪箱,如今被跌破了,而且跳空下跌的缺口還蠻大的,所以四月八號是放空的日子。

  十五、二○一三年四月九號小跌24點,空頭氣勢稍微收斂,但多頭訊號也不足,所以沒有新動作,空單續抱。

  十六、二○一三年四月十號小漲24點,卻是小黑棒,如果是我,我會空單續抱,然後等收復十日線再回補;如果有人的操作系統中有『三日不見新低則回補』這一條,那就應該是空單回補。如果有人問我這一條到底好不好用?我會回答說:本招的外表無優劣之分,只有使用者功力深淺之分。

  十七、二○一三年四月十一號跳空中紅收復十日線,所以我的空單認賠回補。但是因為過去十日線太少,所以我的多單也沒有進場,只有回補空單而已。

  十八、二○一三年四月十二號黑棒跌了36點,再度失守十日線,這一根K線多空意義不明(對我而言是這樣)所以我沒有動手,觀望而已。

  十九、二○一三年四月十五號下跌58點,此時大概可以看出來,有一個震  盪箱,震盪箱的箱頂是連接四月八號的高點7843以及四月十二號的高點7864,箱底則是經過四月九號的低點7714的平行線,所以,四月十五號的黑棒仍然被困在箱子裡面,所以我沒有新動作。

  二十、二○一三年四月十六號從低點7688反攻上來,收了一根長紅,雖然只漲37點,但卻是一根『低檔反攻長紅』,有強烈的多頭暗示味道,此時,建議空方如有空單,則要開始回補,多頭則要準備資金;心態偏空的觀望者則要稍微把心態調整成中性,等待突破訊號再來決定。

  二十一、二○一三年四月十七號小漲8點,收的是小黑K,意義不明,暫時觀望。

  二十二、二○一三年四月十八號小跌17點。但收的是小紅十字線,不是悲觀的線,我們繼續等待。

  二十三、二○一三年四月十九號跳空大漲139點。突破了我剛剛講的那個箱型,所以有空單的人全面回補,然後開始做多。

  在以上二十三個步驟中,最重要的觀念是:有許多K線的意義不明,或是沒有太多的意義。此時,我們當天就觀望為宜。意思就是說:我們承認自己的無知,承認人類目前的智慧無法完全解開K線之謎,也就是人類心靈短線運作之謎。但是坊間一般的理論會告訴你,或者是有意無意暗示你:「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現象、每一根K線都是有意義的,只有真正的K線高手才看得出來」──我很羞愧,因為我操作了K線二十多年,我認為我現在的K線功力,還不算高手,只能夠勉強及格而已,我給自己60.5分吧。


~陳志清整理,王力群口述,2016.02.18上午11:20於台灣.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