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班公告~~2017.03.03更新

1.~~~公告:【必修班】

A:函授課程以錄影教學為主,隨歡迎報名。

B:板橋教室現場講座~2017.03.18(六)進度3-1堂現場班也隨時歡迎報名,因為要先拿預習教材,再等現場班開課。

有意參加者請寫信給我索取進一步的報名資料randyw@seed.net.tw感恩! ^ ^

2.~~~公告:【台期指當沖班】

A:函授課程以錄影教學為主,隨歡迎報名

B:板橋教室現場講座~2017.01.21(六)進度2-2現場班也隨時歡迎報名,因為要先拿預習教材,再等現場班開課。

報名資格:需學過必修班.

有意參加者請寫信給我索取進一步的報名資料randyw@seed.net.tw感恩! ^ ^

3.~~~公告:【期指班】

A:函授課程以錄影教學為主,隨歡迎報名

B:板橋教室現場講座~2017.02.4(六)進度2-2現場班也隨時歡迎報名,因為要先拿預習教材,再等現場班開課。

報名資格:需學過必修班.

有意參加者請寫信給我索取進一步的報名資料randyw@seed.net.tw感恩! ^ ^

4.~~~公告:【股票班】

A:函授課程以錄影教學為主,隨歡迎報名

B:板橋教室現場講座~開課日期未定。現場班也隨時歡迎報名,因為要先拿預習教材,再等現場班開課。

報名資格:需學過必修班.

有意參加者請寫信給我索取進一步的報名資料randyw@seed.net.tw感恩! ^ ^

5.~~~公告:【投機股短線班

A:函授課程以錄影教學為主,隨歡迎報名

B:板橋教室現場講座~2017.02.11(六)進度3-1現場班也隨時歡迎報名,因為要先拿預習教材,再等現場班開課。

報名資格:需學過必修班.

有意參加者請寫信給我索取進一步的報名資料randyw@seed.net.tw感恩! ^ ^

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王力群回憶歷年經典的K線案例(八)

王力群回憶歷年經典的K線案例(八)

  16、二○○二年十月十五號,指數跳空上漲220點,就指數而言是二連紅收復十日線,是一個很好的反攻訊號,它象徵著兩天前的低點,也就是十月十八號的低點3845沒有跌破二○○一年的超級大低點3411,於是形成了一個長線的W底;這個W底理論上而言可以用許多形式去做確認,十月十五號所交出來的成績單是二連紅,就等三連紅了。

  由於十月十五號的跳空大漲,所以我們大家約定好要在第二天的十月十六號大舉買進,因為就季節而言,發生在冬天的低點,確實對多頭是比較有利的,這一點我們還有點自信,於是幾個好男兒相互約定,這個發財機會可不能錯過啊,十月十五號的晚上,我們做了這樣的誓約,就等著十月十六號來大買了。

  好不容易熬了一個興奮發癢的晚上,經過了幾個小時之後,好不容易等到了黎明的曙光,終於來到了十月十六號九點鐘的開盤,開的是高盤,很不錯,但是興奮了一下子,它就開始逐步下跌,變成了開高走低,讓我們的心情由期待緩緩墜落,變成了一片平靜,然後悄然無聲,就好像來到了沒有聲音的原野,地上的花在開、河裡的魚在游、天空上的白雲在飄,但是靜悄悄地沒有一點聲音──或者應該說,我們的耳朵聽不到一點聲音,閉塞了,因為我們失望了。

  十月十六號的後半場,指數逐漸拉高,終場收了一個下影線,黑棒的實體長也縮小了,就指數部分,上漲了91點,算是一個不錯的收尾,於是我就按照我原來的計劃,買了多單。

  第二天,也就是十七號,我忘記是我打電話給他,還是他打電話給我,有位同學告訴我說:『報告王老師,我忘了買了!』,我一聽,有一點意外,但是沒有太意外。這位同學並不是急躁的人,高學歷,高程度,性情也穩定,脾氣也溫和,記憶力也非常好,如果連他都忘了買,那更遑論一般人了。

  其實,在我正式開始短線操作以後,我很快就發現:我們常常會因為盤中的臨時狀況,而改變原來的計劃。也就是情緒代替了理智──這雖然不意外,也很容易體諒,但在股市中負面情緒被觸發的頻率實在是太高了,高到有一點異常,但是我有點小小的忽略了這個異常,但在冥冥中,我似乎認為這個異常是人之常情,可以憑著我將來的努力去克服的,換言之:只要隨時光流轉,許多問題都會慢慢解決;我並不是說這個問題不需要花力氣去解決,而是我相信自己在將來必定有所努力,而這個問題也會被我克服──各位讀者,您說我這個想法對不對呢?

  這個想法只有一小部分對,但是錯的部分不但嚴重,而且影響深遠。

  通常人會過度高估自己的記憶力,認為記憶力不好不是個問題,只要下次注意一點,稍微提醒自己一下就可以了──其實,記憶力不好的原因是非常博大精深的,從某一個角度來講:『知識就是記憶力。』──這一句話是蘇格拉底說的。他的意思是:如果一種認知不能深入心理,進而影響行為,那麼,這個認知就是虛假的無法付諸行動的認知,就好像無法兌現的鈔票,你拿著假鈔去買東西,別人不會收;同樣的道理,紙上談兵、虛假做偽的知識只能冒充一時,開始付諸行動之後,就很容易穿幫了,所以:知識如果不能夠變成力量,則有嚴重做假的嫌疑。

(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能打到這裡,本文未完……)

~陳志清整理,王力群口述,2016.03.04 上午12:20 於台灣.新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