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0日 星期六

目前的操作法大綱 (2022年八月底)

 2022年8月20號

目前的大綱~

  目前我們用的方法是:

  一、長期投資的方法,大致上是融合了巴菲特、彼得林區,以及飛利浦費雪,再加上我自己的一些觀點。

  二、波段:大概是使用一種類似「春節紅包行情」的方法。

  三、波段:以前我們班主要的方法是季線法。現在已經不太教了。

  四、短線:現在主要是找明顯的箱型突破。

  五、短線:平均線的十日線法,目前還是會用。

  六、投機股:以前有教過,現在不做了。

  七、指數期貨的當沖(k2法):以前有教過,現在大家自由發揮。

  如果換個角度來看——

  A.基本分析:只用在長期投資以及大波段,短線我不用。

  B.技術分析:長期投資中,我會用到一點技術分析,那個很簡單,卻很重要。

  (我不是說技術分析很簡單,我是說我在長期投資中用到的技術很單純。)

  C.財務分析:長期投資跟大波段,財務分析有用。越是短線,財務分析越模糊、越模棱兩可,搖擺不定,陷阱很多。

  以上這些東西,就「知識理論」而言,可以用遠距離教學,可以用錄影教學,可以函授…

  但是在「實務操作」方面,同學必須要跟老師多溝通。

  小結論:

  在股票市場中,賺錢的方法也許一張A4的白紙真的可以寫得完;

  但是,「避免賠錢」的方法,則須要動用到「整個哲學界」的知識。(包括心理分析、認知、思考方法、邏輯、價值觀、人生觀…)

~王力群 2022.8.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