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日 星期一

王力群的股市日記230703:股市教育最嚴重的幾個問題

 王力群的股市日記230703:股市教育最嚴重的幾個問題


  今天,大概跟各位講一下:學習股市,接受教育,會遇到怎麼樣的麻煩


  一、這個講義,到底是要很厚、講的很詳細呢? …還是很薄?講兩三句話就可以? …有人說,通關密語不要多,兩三句話就好。是嗎?

  那麼,如果拿到一本講義,打開來,只有兩三句話,其他頁都是空白,那你會作何感想?會不會覺得繳了那麼多學費,結果受騙?


  二、上課時間,到底是要短,還是要長?如果短,就好像精華濃縮,講義會更難編輯、、會更難教

  但是,如果授課時間縮短,學習的時間會不會變得不夠呢?會不會有些道理沒辦法講的更詳細呢?老師會不會無法盡情發揮呢? …

  很多投資人都認為「越短越好」,結果,短到某一個程度,所有東西都刪掉了,只剩下結論。省略了學習過程,只會背誦答案,面臨實戰的時候無法靈活變化,那又有什麼用呢?


  第三個問題:到底是要一對一教導比較好呢?還是老師跟學生之間保持距離,老師最好不要知道我的名字,讓我默默回家學習就好

  如果老師盯著我,我做錯了,我就會覺得很難堪,甚至想把老師揍一頓,殺人滅口因為我不想讓別人知道我的缺點。

  但是,如果老師不認得我,沒有接觸、沒有了解,不知道我的脾氣、不知道我的生活習慣,當然更不知道我的優點跟缺點,那麼,他又怎麼能了解我的操作呢?他要怎麼幫我抓毛病呢?

  唉,左右兩難啊您說是不是呢?

(未完待續)

202373號禮拜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