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3日 星期二

買疫苗

買疫苗

2021.7.12

三立新聞, 2021712號禮拜一早上六點

中國上海復星醫藥11日晚間公告,將分別和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以及裕利醫藥公司簽訂銷售協議,銷售共計1000萬劑的輝瑞、BNT新冠疫苗。對此,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日凌晨133分在臉書發文,親自報告疫苗採購進度,並「很欣慰今日終於能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已完成相關合約簽署。但還不能放鬆」,將持續努力催促到貨時間及到貨數量。

老王說:

  這事情從頭到尾,一開始的時候,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郭董要買B N T ,因為B N T要經過上海為什麼不換其他公司的疫苗?

  後來小曾告訴我:那是因為B N T比莫德納還要好,是目前最優良的疫苗。

  然後有人告訴我:第一次東洋公司去跟上海復星買的時候,雙方談判的會議過程,有全部的詳細記錄,這個詳細記錄,落在國內"有些人"的手上。

  第一次東洋公司去買B N T的時候,碰壁了,到底是誰在阻撓呢?柯建銘說:阻力的來源非常明顯。(所以柯建銘就不多說了,好像我們大家都知道是誰了

  所有的「親政府」媒體,都一直指出:阻撓的那隻黑手,就是中共。

  這段時間,擁有之前東洋會議資料的那些人,一直沒有出聲音,只是有稍微預言:"郭董去買疫苗,不管誰去買疫苗,只要不是國產疫苗,一定會遭遇到重大阻撓,不會成功。"

  那個時候,已經一個多月之前了我在想:郭董幹嘛非要買B N T這個品牌?

  我得到的答案是:除了德國這個牌子本身是最優良的疫苗之外,最大的可能性就是「郭董要這個跟中國大陸購買疫苗的經驗」。

  也就是:請君入甕。

  反正我就是堅持「民主」的原則,疫苗誰都可以買!所以我就去買。

  我親自去買。所以,如果有阻撓,我將會是第一個最清楚的人。——郭董要這個購買的經驗。

  台灣最近快兩個月,都是在吵這件事情:「為什麼疫苗買不到? 」

  到底是缺貨?還是中國共產黨在暗中阻撓?還是另外有黑手?

  這問題很簡單啊買疫苗商業行為,你去買就對了啊

  要不然去年東洋公司怎麼可以去買?

  不管東洋公司的會議紀錄到底是怎麼寫的,郭董可能都會想:反正我自己去買一趟,不就知道了嗎?

  還有一件事情我覺得很奇怪:東洋公司去買,沒有成功接下來,國內的其他企業,為什麼不去買B N T品牌以外的疫苗?這段時間,竟然完全沒有聲音。除了幾個傻傻憨憨的宗教團體,例如星雲大師、證嚴上人,還有外資掌控的台積電這幾位都是「比較有膽量忽略外來干擾因素」的「直」人,所以在那邊一直喊說要買疫苗,這不是有點白目嗎?等一下為什麼是白目呢?

  為什麼台塑團體呀、富邦企業呀、XX集團啊為什麼他們不去買B N T 以外的疫苗?就算買個5千劑也好啊

  很奇怪喔,平常捨得捐錢買公益產品做廣告,這個時候大家不覺得奇怪嗎,一個多月,這些大企業完全沒有聲音除了鴻海跟台積電。

  每天都在那邊死人這個時候,「照理來講」,國內的企業,應該團結起來,成立一個共同基金,每個企業都出一點錢,集體向國外購買疫苗……

 

  不就是應該這樣嗎?

 

  為什麼大家都沒聲音?而且這個沒有聲音,已經到了奇怪的地步。

  一方面,在那邊吵著沒有疫苗打,結果也真的在死人!那為什麼大家不能夠有錢出錢,集體出資去買疫苗?為什麼?

  這不是坐以待斃嗎?

  問題是:你坐在那邊等什麼?

  515號萬華的病情蔓延開來,如果趕在五月底去買B N T以外的疫苗,3個月的時間好了,8月底應該會到貨。

  然後,更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政府買的疫苗,為什麼那麼少?

  這件事情其實更明顯啊為什麼那麼少?還要靠日本來捐贈。

  然後政府說:不是我不買,而是買不到。

  如果買不到,那麼,為什麼現在郭台銘買到「這麼大的數量」?

  有件事情超級奇怪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

  郭台銘董事長在還沒有「買到」之前,就說他要買500萬劑。

  按照我們政府最近辦事的習慣:政府會先放話,說要買2000萬劑莫德納(因為Az副作用太強),然後去下訂單、去買!然後等廠商回覆我們「沒貨!」,  這個時候,政府就拿廠商的回話,跟全民報告:我有去買,但是缺貨。

  但是政府一直沒有做這個動作。

  超級奇怪!

  對不起,從頭到尾,政府都沒有訂「這麼大數量」的貨

  你根本沒有下訂單,怎麼知道缺貨?

  同樣的購買平台,如果我買20瓶,對方會不會跟我說缺貨?

  同樣的購買平台,如果張三買20瓶,別人會不會跟他說缺貨?如果李四買2千萬瓶,別人會不會跟他說缺貨?

~王力群 2021.7.12 早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