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日 星期四

王力群的股市日記230601:誰還敢做建議呢?

 王力群的股市日記230601:誰還敢做建議呢?


  二十多年前,網路股泡沫大跌的那一次,我跟我一位老同學說:「你應該把手中持股賣掉

  我之所以會這樣說,一部分的原因是:他買股票的錢,是跟我借的,我很擔心,如果再繼續跌下去,這筆錢會輸光… 

  那個時候,我已經在開班授課了。

  我那位同學聽了以後,就把錢還我了。然後發生一些現象,我感覺到不對勁,原來是他想要跟我絕交。

  差不多10年之後,我才把事情搞清楚。

  我勸他賣股票,我認為是我為了他好,因為那年我看得很空

  但是,我忘記了一件事:如果我建議他賣出,就等於是叫他認賠殺出,殺出以後,沒有籌碼了,這筆交易就沒有辦法翻身了所以,他認為:我是在害他。

  唉,這麼多年的老同學,友誼就毀在這筆交易上面。

  真正的朋友,經得起金錢的考驗。

  回憶起來,這位老同學,我自認為跟他友情很堅固,其實不然。往事有許多蛛絲馬跡,可是我都忽略了。

  人生在世,真的不能迷糊啊⋯⋯

202361號禮拜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