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日 星期五

王力群的股市日記230602:熱錢與短線心法

 王力群的股市日記230602:熱錢與短線心法



  因為今天電子報會議紀錄的錄音沒有弄好,所以我在這裡把今天開會的問答重點重新再講一遍。

  同學的第一個問題是:「今天的這一根紅棒,最主要的原因,是不是王老師原先提到的熱錢效應?那要怎麼解讀?」

  答覆:「自從2009年之後,基本上,銀根都是寬鬆的。去年的利率調升,當然對股市行情有傷害,但是,如果熱錢已經氾濫到一個高程度,那麼,對股市還是會有拉抬的影響力。而且非常大。

今年如果要找利空理由,一大堆!所以,最近確實是有一點稍微過度偏空的現象,所以,跟今天這一根長紅有很大的關係。

  重點是:熱錢如果多到一個程度,就不能夠再用以前的那種思維格局了。

  這就是我之前跟大家說:今年不要過度偏空,要保持平常心的原因。


  第二個問題:「今天的這一根紅棒,到底有沒有確定突破?」


  回答:「先看今天的附圖,今天的紅棒,突破原來的白色箱型的點數,還不夠多,我在旁邊畫了一個白色空線作為比對參考。

  如果突破的不夠多,那麼,就少買一點,或是等明天看情況再決定。

  還有一個讓人比較猶豫的原因是:看今天的圖,現在的加權指數已經算是相對高檔的,之前已經突破了三個箱子,這次是第四個既然是比較高的位置,當然會比較害怕,風險會比較高一點。

  如果當事人覺得這個突破是整體實體紅棒的長度比較重要,突破箱頂過去的點數沒那麼重要,那麼,原則上你就應該站在買方,而且你會比較敢於去買進,猶豫會比較少。


  第三個問題:「請問王老師,我今年的操作是這樣您的意見如何?」


  答覆:「依照我個人的觀察,這位當事人的操作,主要是因為他對今年2023年的多頭趨勢並不排斥,沒有什麼成見,所以一路順著做過來。

  請注意:如果順風順水,那麼,就繼續順下去。什麼叫做繼續順下去?那就是保持自己思緒跟生活的平順,不要讓負面的東西干擾到自己清靜的心情。(我知道這個很難,當事人自己要多努力。)

  也就是說:目前當事人的運氣不錯——跟他自己的實力沒有太大的關係。」


202362號禮拜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