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9日 星期一

王力群的股市日記230619:每天都能保持清醒嗎?

 王力群的股市日記230619:每天都能保持清醒嗎?


  每天操盤,很難保持清醒的頭腦。

  如果是做短線,每天做、每天操,每天就要常常面對一大堆繁瑣的事情,很難保持清醒。

  如果是做長期投資,或是做波段,機會比較少;但是一旦有機會,往往就陷入那個情境當中,容易被情緒所左右,也很難清醒過來。(搞不好,那個機會本身就是一場騙局。)

  幾天以前發生的事情,常常記不得了。例如:如果半個月以前有一個重要的形態學訊號出來,但是最近一陣忙亂,現在就忘記了


  因為很難保持清醒,所以常常健忘。


  曾子說:「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 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


  如果是跟大家一起操盤,我有沒有善盡職責,有沒有善於去提醒別人?提醒自己?

  我跟別人說過我會記得這個事情,結果到時候忘記了這種遺憾也很多

  歷史的傳承、股票市場過去發生的重要事情,經過一些時間到了我手上,現在的我還記得嗎?我有花時間去深入了解嗎?


  這些都是我們需要常常練習的功課,共勉之。


2023619號禮拜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