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0日 星期二

我做長期投資,而且已經把部位買好了,那接下來我要做什麼?

 問題7:「我做長期投資,而且已經把部位買好了,那接下來我要做什麼?」

(選擇題,複選題)


1.因為已經買好了,接下來,什麼都不必做,天塌下來不必管,每天睡覺就可以了。如果每天我是行者,一定會胡思亂想,那就沒有辦法抱個很多年了…


2.因為已經買好了,所以,接下來,主要的工作是挑選新的目標,也就是下一次要用新資金買進的長期投資目標。——所以,接下來,每天就是在股海中尋找新的績優公司。


3.不管是散戶還是法人,資金有大有小,有的是有新資金後續會投入,有的沒有。所以,接下來,每天的時間,是要拿來休息,或是專注在自己的本業上面;或是每天都努力尋找績優股,看自己的狀況。這沒有一定的。


4.因為已經買好了,又不能胡思亂想,所以,每天我都有充足的時間。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可以享受我的人生,每天吃喝玩樂、盡情享受…因為,如果將來很多年後這筆長期投資是失敗的,那麼,我現在就要把「最終答案」還沒有揭曉之前的快樂時光,趕快享受;如果,將來這筆長期投資的結果是成功的,我現在就提早開慶功宴吧!人生苦短,把握當下!長期投資,滿足我以上的需求!太棒了!


  以上四個選項,複選題,當然你也可以單選。面對每一個選項,想一想自己要選他的理由,也想一下為什麼不選這個選項的理由。


2024年8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