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9日 星期五

我為什麼會去看盤?

 2024年8月9號禮拜五股市日記

選擇題——「我為什麼會去看盤?(複選題)


1.不放心,怕自己虧損…


2.不看就會恐懼,恐懼感一直存在,所以要去看…不管賺還是賠,看到價格,會讓我比較安心一點…


3.不知道…不看盤,會害怕;看了盤,還是一樣害怕…除非我是大賺。


4.就算看了盤,看到現在的價格對而言是大賺,我還是一樣會感到恐懼…因為我會想:現在該不該買? …猶豫不決,讓我覺得很煩躁…


5.我的身體裡面,有一股莫名其妙驅動力,叫我去看盤…,但是很奇怪的,就算看了以後,我還是覺得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6.其實我不是去看盤,我沒有想看盤這個念頭,只是我大腦裡面有一個聲音,他想要買進或賣出了,就叫我去看盤…就好像我是一個傭人,我的主人要吃蛋糕,或是喝紅茶,他就叫我到廚房去準備吃的…換句話說:我是為我體內某種不知名的東西在服務。


7.我沒有想要看盤啊…我只是在尋找合適我的價位。但是,合適我的價位是什麼?我不知道…看了盤以後才知道。…為什麼看了盤以後才知道? …我不知道;反正,看到價格,有了感覺,再說吧,可能會行動,也可能會不行動…那麼,看到價格之後的那種感覺,從哪裡來的?我不知道,我從來沒有想過那種問題,我應該是天才。


8.看盤是世俗法,是有為法。如果自己本身沒有無為法的智慧,那麼,各種的驅動力,不管來自於潛意識還是外在的因緣,通通都不是究竟之道。


9.無生法忍、無生看法,無生看盤、無生價格。


10.我沒有想那麼多…上帝叫我去看盤,我就去看盤。至於股市中有什麼上帝?…你把我問倒了。


以上10個選項,複選題。當然你也可以單選,但是要想一下為什麼不選這個選項的理由。


2024年8月9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