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1日 星期四

各有所好

各有所好

大概是在10年前,有一位大學生問我:「如果這個方法可以賺錢,那為什麼很多人不用呢?

20多年來,不知道有多少人問過我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讓我想起另外一個問題:「如果這位小姐很賢慧,那麼你為什麼不追求她呢?」

答案可能是:「我喜歡胖的,不喜歡瘦的。」

噢,原來你選擇伴侶的標準是一個人的外表胖瘦,而不是道德。

同樣的道理,一個能夠賺錢的方法,為什麼大家不用呢?

就是因為「不喜歡」啊。

一個方法,又能賺錢,又要討人喜歡…這個門檻很高耶。

一部電影,叫好又叫座,也沒有那麼簡單。

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喜歡的對象不一樣、判斷事情的標準也不一樣。就算這個方法能夠賺錢,但是只要他不喜歡這個方法的作風,就沒轍了。

例如:我知道地瓜很營養,但是我就是不喜歡吃地瓜,你又能拿我怎麼樣呢?

2021年3月11號禮拜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