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2日 星期一

外匯騙子

 

外匯騙子

2021.3.21

  大概是民國86年(1997),我一個高中同學介紹我去做外匯。

  我第一次去那家外匯公司,門口櫃檯的小姐,漂亮的不得了!漂亮到會把人嚇到!

  (後來過了20年,才有人告訴我:那個時候:所有金融街做地下外匯的公司,開公司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找一個最漂亮的小姐放在門口,招攬顧客。)

  那一家外匯公司的經理,是"餃大墊子系"畢業的。我跟他談了很久,發現他有點理想,談吐並不是俗人。

  這家公司的老闆,是非常資深的外匯交易員,從銀行裡面出來的。我大部分的外匯知識,是從他那邊學來的;他講的知識是對的,但是最重要的他沒講(也可能他還沒有領悟到最重要的)。

  那公司並不算太小,所有公司應該有的會議廳、交易室、辦公室、接待室應有盡有,空間寬敞明亮。

  可是我去了很多次,發現很奇怪:交易室裡面永遠是冷冷清清的,只有小貓兩三隻。

  而且,那些小貓都是家庭主婦的憨厚模樣,沒有一個看起來是一臉精明的。

  後來,當我了解實際交易(我們之前都是模擬交易)的金錢來往流程之後,我覺得不放心(因為自己查不到自己帳戶裡的金額),所以我後來就沒有去了。

  大概過了一年,那家公司被警方抄掉了。

  事情是這樣的:顧客中的一隻小貓,她覺得很奇怪,自己在做「模擬」交易的時候,都是賺錢的,為什麼到實際交易的時候,績效卻不穩定,到「最後」卻是賠錢的呢?

  這隻小貓真的到警察局去檢舉他們了

  那家公司的交易室,最少有10台電腦,警方先把其中一面牆壁之前的電腦全部搬開來,然後用大榔頭,用力把電腦後面的「牆壁」打出一個大洞...

  大洞後面,是一間密室,裡面就是那家公司的主機電腦,跟其他的交易電腦是連線的

  原來我們之前做的模擬交易(就是拿公司給的錢,實際投入外匯市場,是真錢,只是數量不大。但是因為不是自己的錢,我們就把它叫做模擬交易。就好像公司發錢給我們,要我們利用那筆錢去練習自己的操作技巧。)——我們自以為在做交易,其實不是,我們每下一筆單,密室裡的人馬上就知道(電腦連線),然後就跟我們「對做」,故意讓我們贏錢!

  其實不應該叫做對做,應該是順著我們做。

  在模擬交易中,贏了錢以後,因為本金是公司的,公司的主管就會出來感謝我們這些小貓。我們還真的以為我們幫公司賺了幾十萬,甚至百萬。。

  日本推理大師松本清張,幾十年前就講過這種詐騙手法。

  他寫了一篇小說,內容很簡單,就是:騙婚。

  對方家長所看到的,所有的東西都是租來的,包括豪宅;還有親家母跟親家公,也是請劇場演員來客串的。

  結完婚以後,一夜之間,全部失蹤。

  行騙目標就是對方的嫁妝。

  同樣的道理,等到小貓發現自己在那家外匯公司做的交易,跟外面看到別人做外匯的走勢不太一樣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辦公室是租來的,裡面所有的東西,全部都是道具,都是可以犧牲的。

  真正的行騙目標:客戶的資金,老早就匯入海外的帳戶了。

  在以上這些詐騙事件當中,很多人都會想:「我老婆一輩子省吃儉用,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結果還不是被騙了所以——道德沒有用!

  當你聽到這樣的話,你會作何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