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隨機致富

 隨機致富

  這兩年股票市場大多頭,搭上順風車的人,都大賺了一筆,然後…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明明就是運氣好,他們卻認為「投資股票就是這麼簡單」,或是認為自己的操盤功力很厲害。

  這真是莫名其妙。

  以前我在建中唸書的時候,就覺得很奇怪:我們班這些同學這麼聰明,難道要考上好的大學,就只要憑聰明跟努力嗎?...我隱隱約約覺得不太對,總覺得還要靠其他的東西。

  後來我一個淡江的同學跟我說:他第一次考大學的時候,肚子痛,痛到沒有辦法考下去,被擔架抬出來,所以他那年放棄了。所以後來他是重考才上了大學。

  喔,我明白了:考大學跟運氣有關係。

  於是乎,我那些高中同學,他們能夠安安心心地唸書,是因為父母在幕後犧牲奉獻,幫他們撐住,製造了良好的讀書環境,供孩子們專心唸書。

  這就是投胎投得好喔,父母照顧得好,能夠讓孩子們專心唸書。

  投胎投得好,就是運氣好。

  人生中,太多的事情,七分運氣, 三分努力。

  附帶一提的是:假如你現在不努力,將來也不會有什麼好運氣。

  所以,很多人在股票市場中賺錢,就是運氣好而已,真的不要想太多了。

2021年3月4號禮拜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