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8日 星期三

回憶錄 04 社會大學

04 社會大學


  民國81年, 1992年秋天,我從金門退伍回到台北。一個月以後,我就整理行李,到新竹的北二高工地去做頭前溪大橋的道路工程。

  然後,接下來四年,我就在做土木工程師,跟我大學唸的科系是一樣的。

  這四年的經歷,對我以後「專職操作股票」的幫助,實在太大了!

  最重要的是:我真的實際走入了現實社會,去體驗現實生活!(在外島當兵,也是生活另一種層面的體驗,但畢竟還沒有那麼全面。)

  在建築工地四年,我學會了忍耐、專注,在困境中想辦法…也更了解一個團體、一個公司,在宗旨、策略、行銷、資金調度、會計,以及最重要的「管理」方面,都有了更深刻的體會,也學到了基本的知識。

  過了很多年以後,我才發現:「許多投資人,沒有辦法把職場上面學到的東西搬到股票市場裡面來。換句話說:他沒有辦法把A領域的心得,移植到B領域當中。」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一般人生活的太零散,沒有一個生命的主題目標,所以沒有辦法統合自己的生活領域,以至於沒有辦法用一個道理貫穿期間。


2021年4月28號禮拜三







第二個階段


第三個階段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