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7日 星期二

哲學教室02:我不是很贊成大富翁做股票短線

 王力群股市哲學教室02:我不是很贊成大富翁做股票短線


  我自己做短線是做期指的短線,很少做股票的短線,為什麼?


  如果你有很多錢,想要玩一玩股票的短線,那麼,我的建議是:

  「你可能會因為你有很多錢,而且那些錢是源源不斷不知道從哪個地方來的,所以,你可以撐很久——撐了很久之後,你的虧損(如果產生虧損)會被你從別的地方來的收入所掩蓋,所以你不會有很深的感覺,這個時候,你就要好好的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一想:自己到底從這個市場的短線操作當中學到了什麼?對自己的生命有什麼啟發??對自己的生命意義有什麼挹注?…

  如果你想了半天,覺得空空蕩蕩的,很虛,那麼,我建議你是不是要想想這樣做其實是在浪費時間、浪費生命。


  短線操作,每天在那邊奮鬥,結果賺不賺錢,當然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在短線拼鬥的過程當中,我到底得到了什麼? …得到了智慧?得到人性的啟發?更看清楚了自己?還是更看清楚了這個世界?…」——這一連串反省下來,如果什麼進步都沒有,那就是在混日子。不但錢沒有賺到(或是:雖然有賺到,但是不如我原來夢想的那麼美好),比錢更重要的光陰,也浪費了。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2024年2月27號禮拜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