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關於『必修班』課程(10):目前的課程的大致規模

關於『必修班』課程(10):目前的課程的大致規模

我們的『必修班』是所有課程的基礎。意思就是說:不論您想報什麼課程,都必須先學過我們的『必修班』。

『必修班』分為兩個平台:『網路必修班』是必修,『現場必修班』則改為選修。(目前下一期的『現場必修班』是2015.3.14;網路班則隨時可上。)

有些同學對『必修班之後』的課程有興趣,我大概整理如下:

(1)    『必修班』
(2)   『期指進階班』(台股指數期貨)
(3)   『股票進階班』
(4)   『統合班』(每週實戰檢討的會議)
(5)   『巴菲特班』(函授)
(6)   『邏輯班』(函授)
(7)   『股市心理學班』(函授)
(8)   『海龜特訓班』(函授)
(9)   『選擇權班』(函授,但已停辦,不再招生)
(10)  『期指當沖班』(函授,但已停辦,不再招生)
(11)  『投機股班』(以現場課程為主,但已很久沒招生,甚感愧咎……
(12)  『股市哲學班』(只有現場班,均在週日上課;學費全免)
(13)  『西洋哲學史班』(只有現場班,均在週日上課;學費全免)
(14)  『中國哲學史班』(只有現場班,均在週日上課;學費全免)
(15)  『基礎佛學班』(只有網路班,目前在週2上課;學費全免)
(16)  『唯識心理學班』(只有網路班,學費全免,但已休息很久,甚感愧咎……
(17)  『儒家論語班』(函授)
(18)  『道家思想班』(只有網路班,學費全免,但已休息很久)
(19)  『文學寫作班』(網路或現場,但已停辦許久)
(20)  『中國歷史班(讀書會)』(網路或現場,現在是週日上課;學費全免)

以上20種課程都是我一個人包辦教學。但從下週開始,『基礎佛學班』會請廖浩文同學當講師。

(13)~(16)是一般認為『非金融』的課程,換言之:如果是想學股票或期貨,相關課程是(1)~(12)

(5)~(8)的學費都很便宜。(12)~(20)則是免費上課,不收學費。但都必須要先學過『必修班』才能報這些課程。

唯一的例外是『基礎佛學班』,報名資格不限,不是我們的同學也歡迎您報名。(欲報名者請寫電郵給我:randyw@seed.net.tw

以下回覆兩個重要的問題。

  現在同學問的最多的一個問題是:『操作海外期貨是否能用我們的方法?』

我的基本回答是:『原理相通,但細部的技術規則要修改。』──但因為我的操作重心不是海外期貨,所以我無法給與每一位同學個別的詳盡指導如何去修改。我有把握的是『原理』。如果您相信我而來此學習我的『原理』觀念,我當然是很歡迎的。

第二個問題是:『非金融的課程跟股市有關係嗎?』

我的基本回答是:『別人教不出這之間的關係,但是我教就是在告訴大家這些領域之間彼此不但有關係,而且關係非常密切。』──從另外一個觀點來看,非金融的課程可以幫助大家『擴大心量,增強吸收知識的能力』,這是一件好事。

感恩!


~王力群(王勵群)  Randy Wang. 台灣台北,2015.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