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王力群推薦書籍:【幹嘛羨慕新加坡】

王力群推薦書籍:【幹嘛羨慕新加坡】

今天我要推薦的是梁展嘉同學寫的新書:【幹嘛羨慕新加坡】。

我想講的是:我們看這本書的目的並不是要去了解新加坡,而是要去看一下別人(本書作者梁先生)是怎樣去觀察、怎樣去思考的。

我相信有很多人會覺得『我對新加坡沒興趣,所以我不必去看這本書』──這個觀念錯了──正確的觀念應該是:『我們應該關心的是作者用怎樣的思考去深入瞭解一個對象,而不是那個對象本身。』換言之:我有興趣的是梁展嘉先生是怎樣運用他的邏輯、怎樣運用他的思考去面對他所關注的對象。這個對象可以是新加坡,也可以是台灣,甚至也可以是股市。

  換言之:重要的是作者『如何去看』,而不是看到的是橘子還是蘋果。

一般人在讀書的時候都運用了錯誤的態度,認為一本書應該是『告訴讀者一些事情』,而不知道一本好書是在『改善讀者的思考方式』。


~王力群(王勵群)  Randy Wang. 台灣台北,2015.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