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0206期貨大屠殺_感想_續集


0206期貨大屠殺_感想_續集
~王力群 2018.9.12

阿威同學:
學長,其實我對2/6號的事也在想到底誰對誰錯,還是問題根本是槓桿放太大?
這是我自己覺得比較有價值的部分,不知道學長老師怎麼想?

王力群 答覆:
他們自己把槓桿弄那麼大,沒資格怪別人;期市中一堆精神病患

阿威同學:
老師,那期貨商的作為呢?這有對錯可言嗎?
還是陰險狡詐本來就是市場操作的一部分?

王力群 答覆:
你認為他們是好人嗎?

阿威同學:
市場操作本就是盈利 我想能贏便沒有道德約束之分吧 只要不違法在邊緣遊走 那就可以繼續
話說重複的事情之前好像也有發生過

王力群 答覆:
市場操作本是在訓練自己的心智,提升自己的人格境界

阿威同學:
感謝老師指教

王力群 答覆:
市場操作本就是盈利 我想能贏便沒有道德約束之分吧 只要不違法在邊緣遊走 那就可以繼續──這個觀念是錯的!
外面的錯誤觀念堆積如山!

戴同學:
進入市場大家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做,期貨商也不例外

王力群 答覆:
能贏便沒有道德約束之分~~~這就是納粹的法西斯思想

阿威同學:
剛剛想到 如果我用盈利不違法的想法 是助長自以為是的信念 遲早有天吃苦頭

戴同學:
當市場走勢超出 期貨商 预期的時候,他們的操盤手自然會砍倉
因為期貨商的操盤手也是人

王力群 答覆:
人若自私,遲早自滅

戴同學:
所以老師說得,對當你把自己的槓桿放太大的時候,
就要承擔破產的風險

王力群 答覆:
當年,超多人做一大口只用15萬(大台)
那時我用100萬,被他們罵神經病

阿威同學:
他們做選擇權,槓桿應該不小
當槓桿大到超過自己能負荷 最後又導致自己破產 最後再來說別人作弊找公道 走到這步田地 也真的只能怪自己 怪自己沒想過遊戲可能有被設局的可能性

王力群 答覆:
做賣方,危險!
我以前講過N

戴同學:
他們現在主要爭執點之一是他們做sell call為什麼也被砍

王力群 答覆:
賣方被砍很正常啊,價格用飛的!

戴同學:
因為那天sell call 也是爆漲


王力群 答覆:
因為賣方風險無限大!要認命!

呂同學:
好像是流動性出問題,所以價格狂飆,被砍掉

戴同學:
選擇權本來就是這樣
那些虧損人認為sell call是賺錢部位, 期貨商不應該砍

王力群 答覆:
他們不懂選擇權,總之就是一團爛帳;
這種爛事是咎由自取

王力群 答覆:
我個人總結這件事情的結論是:

第一、千萬不要以為金融商品的內容很單純,其實裡面很複雜,必須經過專業的學習與訓練,才可以勝任。

第二、既然自己沒有正式學習過選擇權,就千萬不要認為自己可以在媒體資訊上面學到「專業的訓練與技術」,那是自欺欺人的。

看到任何值得檢討或思考的事,在一秒內對號入座反省,王學就算入了門...

黃彥傑同學:
看到任何值得追求或交往的女子,在一秒內對號入座以是否能成為賢妻與伴侶為前提,談感情就算有誠意...

沈同學:
老師,去年mail給你說我爆炸的事,我就是做選擇權
全押,買put,都是接近新年時買,那時我的理論是,因為過年大家都要用現金
上了課後,聽了錄音檔第二次,才猛然發現,我在跟必修班對做不知多少年,那幾年我也做了很多非常人的壞事,導至自己暴炸,很壞.....當然都是自找的,自己搞砸

上了課後,一開始我其實不太能反省,只能說我開始會回憶,到底那個環結出錯想找問題
1:原生家庭的自卑,2:死亡衝動 3:那些看不起我的人,我發財就要一次討回來 4:自卑產生的自大感 5:知識不足,一開始就接觸錯誤的觀念 6:走火入魔誤已成佛,心盲

可能市場上還是很多人會說,那是你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那些電視網路上的贏家各各風光,你不行,我不一定不行,其實我想說的是.......以後就知道了,可憐的我算是沒人教自己摸,真的差點摸到棺材,暴炸後,衰事一堆接著來

而且我想哭哭不出來,我家人也不知我那幾年在幹什麼,我只回一句,你們不懂! 上了老師的課,我算是內心有承認我是個王八蛋,其實中後期我也有發現我自己不太對勁,但我不想承認

我都在自欺欺人

戴同學:
全押,買put 還好不是全押sell put

王力群 答覆:
當買家的勝率很小,所以全押是不對的
一個人從傲慢回歸到謙卑,真的是太難了!

沈同學:
Re:老師&學長,我那時只想著暴富...還有..賣方我看不懂,懶的學!我覺得收權利金很無聊,要就暴富

王力群 答覆:
在外面的媒體平台上面,也找不到開悟的人,所以,不論你是投資人,或是知識分子,都只能夠從古老的書堆裡面自己去找資料、自己整理,然後期待自己能夠領悟——結果是: 10個人去做這樣的工作,結果12個人失敗。

到最後,只能夠自求多福了。

買方跟賣方各有其優點跟缺點。但是賣方的潛在性缺點其大無比。

當營業員或是交易員的習慣,就是常常會想到暴富——如果沒有爆富,那就來報復⋯⋯

基本上,投資人都自以為是。傲慢到不行。

沈同學:
我撐了好幾年,一開始很順利,其實都最後會牽扯到一些科學無法解釋的東西,我那時還跟我朋友說:你看!天都幫我! 我真是傻到不行
我可以說出這種話....

還有,上班族都是可憐蟲我也說過

王力群 答覆:
問題是:大多數人都不知道自己很傲慢,因為很多都是藏在潛意識裡面。時間太久了,老師也不好意思講。因為如果講穿了,就是把一個大泡沫給戳破,接下來,就要「立刻」展開善後的工作,否則對方會不甘心、不服氣。但是這樣一來,教師要幫助學生重建信心的這個大工程,就會耗盡教師的心血。這個算盤非常不划算,除非教師本身能夠看破。

沈同學:
這些事我都不敢跟別人說,只有敢在這說,還有太多事是不太能說的

王力群 答覆:
老天爺都幫我!」——這句話是丁蟹講的!
可以在私人頻道跟我說

沈同學:
真的嗎?我怕老師聽了會吐血

王力群 答覆:
不會啊,我的免疫力應該還好

王力群 答覆:
能夠在這裡跟大家說就盡量說,這才有教育的功能。儘量吧。

沈同學:
這個...我先跟老師私下說一下,老師看要不要修飾公佈,因為...有點難堪
如果要公布,一定會修飾,然後用化名。或是重新再編一個故事。
說完了

王力群 答覆:
寶貴的一課,謝謝Jesse沈同學。

志中同學:
0206那天之前,撒旦叔叔好不容易把一群人都聚在一起,然後一口氣發動,賠錢的人都說冤枉阿,但是真的有人是冤枉的嗎?總歸一字「貪」..

王力群 答覆:
都是因為無知啊,跟我一樣⋯⋯

志中同學:
老師謙虛了,老師是明眼人

END
~2018.9.11 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