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王學概論》內容是啥?同學聽不懂怎麼辦?


王學概論內容是啥?同學聽不懂怎麼辦?
~王力群 2018.9.27



龔同學 問:
老師,王學概論~內容是?……不是很了解.  ><
我聽老師的投資心理學講得好好喔
所以就很想知道老師的王學概論講的是什麼

王力群 答覆:
王學概論,大概是:人文哲學歷史學心理學、政治、經濟的跨領域知識的心得。
同學對學科感到陌生害怕,就好像從來沒生過孩子,好怕喔,但還是要生的
聽不懂,表示將來可以努力的空間很大
不是聽懂聽不懂的問題,而是這套教材有沒有價值的問題
聽不懂,可以問
也可以自己去讀點相關的基礎書籍
趁我還活著,多問問題,總是好的
就跟當年我考大學一樣  聽不懂老師上課講的,但是考試一樣要考;
很多問題,妳現在感到害怕或陌生,但是人生旅途一樣會遇到

龔同學:老師這樣的解釋我了解.

我進入中年以後,算算,自己也學了許多文章,學生們也覺得有必要來來一次大整理,於是我就做了這個王學概論。主要的工作方向是:把我自己這半生(或者一生)以來,對於人文科學、科學哲學、歷史學、心理學、認知學… …再加上一點金融市場的心得,融合再融合,所建構起來了一個我認為「比較完整」的知識系統。

目前不只是台灣,乃至於台灣以外的世界地區,對於整個知識系統的架構(尤其是人文與科學之間連結的這一塊),還處於零散的狀態,缺少整理的功夫。而我現在在王學概論所做的這項工作,就是把大家以往不太注意到的某些知識領域,我認為最重要的,給連貫起來,嘗試建立一個比較讓自己滿意的系統。

這算是在做一種『思想集成』的工作,但坊間的學院派好像沒人在做這個工作,只好我來做了。人生在世,不過數十年,做這項並非追隨當下時尚潮流,似乎是吃力不討好,但卻是我認為時代必須的、也是歷史所必須的一種教育。《王學概論》的誕生,也算是我自己這一生所應該擔負的責任與義務,希望能給大家一個好的交代


~王力群 2018.9.27 台灣.竹北


***~~~王學概論~~~
內容:思想哲學,中國暗黑史,心理學.
套裝課程開始發售,
分三期, 一期8000元,要訂一期或是三期,隨意
一期約20個小時,約40~50段錄影

匯款帳號照舊,世華或中信託都可以(忘記的人請跟我索取)

第一期現在錄到第17
歡迎同學購買課程,感恩!
大概每天上傳一段,一段約20~30分鐘 雲端直接下載
一次訂三期會送幾段額外的影片(秘密對內發行,只送不賣)
先大概這樣,感謝再感謝
^^ 感恩!
2018.9.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