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王力群的股市教學會議(1):基本知識的問題

王力群的股市教學會議(1):基本知識的問題


  最近幾天,我跟助理陳先生以及其他同學,不但在網路的群組上面,也實際碰面聊了許多關於教學方面的問題,頗有心得,在此把這些討論的結果,跟各位報告一下。

  助理先生首先提出的一個問題是:許多同學,連最基本的K線掛牌法(其實就是反向思考法)都不會,難怪會發生種種新的問題——換言之,即使是在股市中被所有操盤手認為最基本的普通常識,他們都沒有辦法消化掉。這該如何是好?

  其實,這是一個老問題了,在教K線的時候,我都先跟大家講:先要把"強力陰陽線"那本書上面的基本知識給看一遍,或是網路上也有尋多免費資料(可惜是不完整的)……不過,但那些都是最基本的。但是,絕大多數的人都是急功近利、好高騖遠,連連花一個月的時間來學習K線,很多人都會認為來不及。這種急躁的案例,最近在我們班上還看得到。

  陳助理的意思是:開個基本知識輔導班,然後酌情收費,例如一堂課兩百塊。──但是我的意思是:如果你上了我們班的課這麼久,卻連最基本的東西都不會,那就表示原因非常嚴重了。這個時候,你應該改去上我們班其他的非金融課程,像是思考課、哲學課,從根本去建立起一套新的思考系統,也就是把舊的全部『砍掉重練』——但是這種打電動玩具常用的練功方式,在股市的實際操練中,大家卻不會這樣做。實在令人遺憾。

  結論是:我認為如果進這個班這麼久卻連最基本的都無法領悟(第一步都跨不出去),也不跟老師反映──如果是這樣被動害羞,那麼輔導課也不必上了所以收費我是不贊成的。我覺得應該用別的方式去開啟這些害羞同學們的思想,幫他們打開廣大知識的另外一扇窗。

  以上是我們2017.11.15開會討論的結果,跟各位報告一下。

  不過,有一種老同學,對K線這門學問已經看開,立志從學習K線中領悟更深的知識原理與人生哲理──對於這種同學,我很樂意教你,請把你的問題大概描述一下來信讓我知道(請註明是哪一年報的期指班),我們再討論該如何幫助你

感恩!


~王力群 2017.11.15  於新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