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王力群談K線與型態(7)~先學『技術』再學『分析』(簡易版)

 王力群談K線與型態(7)~先學『技術』再學『分析』(簡易版)

  很多人都以為學了技術以後,就等於懂了分析。當然還有更多人連技術都沒有學到,只是知道了『技術名稱』而已,就也等於懂了分析。

  『分析』要怎麼教?……如果一個人欠缺分析能力的時候,我們要怎麼教他?──在此我向天下的老師求援。請告訴我該怎麼做。

  結果,沒有人告訴我;於是我只好一個人慢慢摸索。

  於是,我從『邏輯』這門課程開始教起。經過兩年的時間,成效不是很普遍,但在某些同學中確實發揮了一些作用。

  同學一定要注意上課時的講解,其實上課時教師的講解就是在『示範』如何分析。分析是一個過程,但是太多的人只想聽答案,結果什麼也學不到。

  換言之:我們過去所留下來的大批的上課資料,其實都是在示範某人(我)的思考流程與心境流變,這在k線的操盤中是極重要的。但如果你只想趕快知道『答案』,那麼你不會學到任何東西,反而會損失慘重。

  拿到知識之後,必須分析,才能消化。如果沒有消化,得到的答案即使對了,也只是湊巧而已。湊巧的答案多了,就會害死人了。

~王力群(王勵群)Randy Wang.台灣,台北 2014.12.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