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我曾經在股市中遇到過的8大超級難題】

【我曾經在股市中遇到過的8大超級難題】  王力群作品

1.魏XX同學問:、『一個人一輩子能賺的錢(能夠在股市中賺到的錢),是不是命中注定而無法更改的?』

2.巴菲特說:『我保證這些換股頻繁的共同基金到最後一定會輸給大盤(SP500)!』

3.某位業內大咖:『外資每年在台灣的期貨市場大概賺一百億新台幣。』...真的假的?

4.流傳已久的股市秘密金言:『在股市中根本就沒有真正的贏家!所有的人都是輸家,只是輸的領域跟層次不同而已。』

5.巴菲特說:『股市致富要靠長期投資的複利。』(短線真的不夠格嗎?)

6.托斯柯蘭尼說:『能夠長期在股市中靠做短線致富的人,我從來沒有看過!』...(真的假的?)

7、如果『沒有人可以在股市中靠做短線致富』這句話是真的,那我還要不要去研究短線操作呢?

8、在2008年的金融海嘯中,美國十大券商大概是賠光三十年來所有獲利的總和,這代表什麼意義呢?

以上這8個問題,除了最後一題外,每一題都花費我數年到十幾年的心血與時間去思考與驗證;其中用到最多的是哲學的邏輯思辨能力,其次是歷史知識。

答案我會在下周三的必修班上課時公布並講解。

~王力群 2017.4.14 於新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