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關於『股票班』課程(01):『指定閱讀的書籍』

關於『股票班』課程(01):『指定閱讀的書籍』

我們的『股票進階班』簡稱為『股票班』,是放在『必修班』之後的進階課程。

『股票班』非常注重書籍的研讀,因為本班的教學目標有一個非常特殊的項目,就是『見聞廣博』。這跟『必修班』或『期指(進階)班』都不一樣。換言之:股票班的同學必須做好心理準備:如果真正想得到股市『選股』的真實知識,則必須見聞廣博。如果不選股,就不需要見聞廣博。

所以,既然要見聞廣博,就要博覽群書,我的建議是:

一、值得長抱的股票 巴菲特是這麼挑的(21)The Warren Buffett Way(遠流出版)
二、彼得林區:《選股戰略》(財信出版)
三、費雪:《非常潛力股》(寰宇出版)

其他像是財報分析的書,我沒啥好推薦的,同學自行去補充財報的基本知識即可。

我在股票班教的東西,有些比較特別,歡迎有興趣的同學為了這些東西而來參與股票班,這些東西包括:
A、常識分析
B、邏輯分析
C、文化分析
D、政治分析

如果您對ABCD這四個東西沒啥興趣,那我建議您不要報我的股票班,以免失望。

感恩!

~王力群(王勵群)  Randy Wang. 台灣台北,2015.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