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關於『必修班』課程(20):關於『國際市場』的『技術轉移』的問題

關於『必修班』課程(20):關於『國際市場』的『技術轉移』的問題

隨著台灣國內的券商陸續發放國際股市與期貨(包括外匯)市場的連結性,近年來很多朋友來信詢問課程的時候關注的是:『我在這裡學到的技術能不能用到XX市場?』──這個問題如果在上課講的話會有點浪費寶貴時間,所以我在此跟大家報告一下:

基本上,不論基本分析或技術分析,很多『基本觀念』是全世界的市場都相通的,不會因為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但是『技術細節』就不是這樣了。

所以,我們這邊教的東西,一半是『原理』,另一半是『針對台灣市場開發出來的技術』。如果要換市場,則必須重新檢閱、思考,然後再做技術轉移。

有的人認為重要的是『針對XX市場開發出來的技術』,卻把『原理』置之度外,這樣的做法,我不贊成。

我們現在長期輔導的市場是台灣,其他的市場我可能『偶爾』會有意見,但不是經常性的意見。所以,如果您認為『基本觀念』很重要,也可以接受我們大多數的時間是針對台灣市場來分析而不是針對你個人操作的市場,那麼,我很歡迎您來參加我們的課程。

感恩!


~王力群(王勵群)  Randy Wang. 台灣台北,2015.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