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你相信真正的"股市之神"嗎?


標題:你相信真正的"股市之神"嗎?

  知識界有一個派別,叫做無神論。大概來說,這一派的人,不相信人有過去生(上一輩子),也不相信有來生,他們認為自己現在所說的一切,都完全由自己所控制,基本上不會受到怪力亂神的干擾,因為他們不承認有鬼、也不承認有神明。

  這一派對於我們股票市場的操作,影響非常巨大!尤其是有許多理工科的同學,深深相信自己的命運只會受到這一輩子自己的行為所影響,而跟上一輩子無關,因為他們不承認有輪迴,所以當然沒有上一輩子。

  我在這裡懶得講有神無神的理論,我想跟大家講一個故事:以前我們班有一個同學,姑且稱他為王大好了,這個王大每天晚上都在看A片,但是他在看A片的時候,常常覺得良心不安,於是跑來問我:在做壞事的時候,是不是不會受到任何的監督?我想他的意思就是在問老天爺會不會暗中在監視他?

  如果舉頭三尺有神明,如果我們的行為能夠受到周遭其他肉眼看不見的磁場的影響,那麼,金融市場操作的成敗就並不完全決定於這一輩子的行為——主控權被拿走了,這就是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我跟我爭論這個問題的原因。

  對於很多無神論者而言,跟他講太多的理論或個人的經驗並不恰當,因為他要的是實驗學派的具體的有形證據,而不是科學思想邏輯的無形的合理推展。於是我就跟王大講說:你去想一個問題:你在看A片的時候,土地公知不知道呢?或者說你認為根本就沒有土地公?於是~舉頭三尺沒有什麼神明。所以如果你收到賄賂,也沒有什麼「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反正就只有我們兩個知道,很秘密,這樣不是很好嗎?

  後來,王大到底是選啥?他到底是認為世界上有沒有土地公?
大家自己去猜。

  我這幾年的結論是:操作的時候,如果我心存投機取巧,完全相信自己的技術,而不相信自己心情的起伏可以影響自己的操作;如果我不相信自己身上不好的磁場或是我內心的潛意識,或是我周遭環境不好的磁場不會影響到我的操作,那麼,我就會是一個百分之百純粹技術派的人——但是我的結論是:我不相信我是這種人,我也不認為這種人可以在股市中真正賺到錢。

~王力群  新竹 2018.3.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