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做股票跟心理學有什麼關係呀


做股票跟心理學有什麼關係呀

  張珊問我:「欸,王老師,這個做股票跟心理學有什麼關係呀?」
  我說:「如果你不喜歡做股票,或者你認為這個交易機會不是很理想(沒把握),又或者你根本不欣賞這一次的交易機會,那麼,就算已經出現買進訊號,但是你心裡猶豫不決,不想去下單——於是就違背了你自己的訊號系統。」
  張珊說:「就算我不喜歡這筆交易,但是看在錢的份上,我還是會去做的!——所以我認為:做交易就是做交易,只要是賺錢的事,大家都會去做啊!這跟心理學沒有什麼關係,老王你不要亂扯啊!」

  以下是相同邏輯的另外一個故事~
  李式問我:「欸,王老師,兩個人要結婚洞房,這跟心理學有什麼關係呀?」
  我說:「如果你不喜歡這個女人,或者你認為這個女人不是很理想的伴侶(沒把握),又或者你根本痛恨這個女人,那麼,就算大家都說她是三從四德秀外慧中,但是你心裡猶豫不決,不想跟她在一起——於是就違背了娶妻要取賢妻的原則。」
  李式說:「就算我不喜歡她,就算她奇醜無比!但是我看在她爸爸是大富翁的份上,我還是會去做的!——所以我認為:結婚就是結婚,只要能賺錢,大家都會去做啊!……到了那一晚,不過就是把我的那個東西放進她的那個東西裡面,這有什麼難的?這跟心理學有什麼關係啊?老王你不要亂牽拖啊!」

  故事已經講完了,想笑的人就去笑想哭的人就去哭,身上發冷的人就去喝熱水臉上發燙(感到羞恥)的人就去敷冰塊……各自請便

~王力群 2018.3.2 台灣.新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