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新手須知(10)~本班同學入門之後建議的學習順序 [5]

新手須知(10)~本班同學入門之後建議的學習順序 [5]

39、等技術有了一些時日磨練之後,所有同學都要面臨一個『選填志願』的關鍵,就是到底是要『專業操作』?還是要選擇『長期投資傻瓜法』?──對於有志於專業投資者(含投機),當然是『義無反顧、迎接挑戰』,但是仍然有一些同學不太適合來來回回的交易。此時,這些同學應該回到『大買點與大賣點的投資法』上面去學習(可以注意圖形講義最後幾頁的文字部分)。因為這樣比較輕鬆,或許也比較好學。也比較接近道家『道法自然』的境界。

40、延續第39條──『大買點與大賣點的投資法』的選股方法是很多投資人所關心的。今後我們的課程將要加強這方面的教材(大買點機會來臨時的選股)。但是我必須要提醒大家的是:此法的選股方法有很多種,需綜合使用融會貫通,而非一套公式吃遍天下直到天長地久──但是這樣的『概念』對於許多選擇『大買點與大賣點的投資法』的「傻瓜投資人」是很難接受的!──換言之:這個方法有一個罩門,就是他的選股方法其實是很『綜合』的。既然是綜合而非一成不變,就會有一點難度,而這就是我們要花時間去學習的目標。(其實一般同學之所以會忽略『大買賣法』的幕後原因是『機會實在太少』。)

41、等技術有了一些時日磨練之後,所有同學不分新舊都可以繼續『無限』上週三的網路課程。此時大家可能會發現我的體力似乎『不濟』。那是因為我的身體本來就不好,加上俗事與非俗事都浩繁,又乏人分擔(目前打字部分有許多義工幫忙,但援助範圍也有限);還有就是網路課程是『對著牆壁講話』──這種說話方式我從民國七十四年就開始練習,剛開始的時候幾乎無法持續到三分鐘。現在基本上是可以講了,但目前幾乎是天天都有課(現在免費課程佔了一半,以前是佔一半以上),而我們都知道一句話:『開口神氣散,意動火工寒』,意思就是說一個人愛說話,經常用嘴巴,一定會短命。而且有些同學是抱著消費者的心態來上課,非常講究服務品質,而網路課程的服務品質以我一個人的力量很難辦到周全,這一點請大家務必要諒解。

42、等到真正正式進入實戰操作以後(指專業投資投機,不包括『大買賣法』),由於許多同學還是需要輔導,所以我們每週六上午有一個網路會議(名稱叫做『統合會議』),也就是『本週實戰檢討會議』(作戰會報),其中當然也包括我個人的交易檢討。只要是我們教過的方法,都可以在此會議提出討論(不限班別),我跟其他同學會提出看法跟意見。所以這個班比較像是『內部的戰情會議』,言論尺度比較開放。

43、有志於專業操盤的同學可以借著統合班與進階班與我們保持聯繫(必修班當然也可以)。至於『大買點與大賣點的投資法』的同學,平常比較少聯絡,甚至幾乎不太聯絡,這都屬於正常。歡迎你們有空回來看看,有份心意在此,就好。或者可以選修一些非金融的免費課程,那就更好了。^^ 

……(未完,待續)

~王力群(王勵群)  Randy Wang. 台灣, 台北,2014.9.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