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績效的妄想...


例如跑出來的歷史行情報表績效是一年10%,
贏家是努力先使自己達到10%(最低門檻);
輸家是嫌10%太少,而不是先問自己是否已經做到了10%!

From: XXX [mailto:sXXXX@gmail.com]   
Sent: Thursday, May 11, 2017 10:26 AM
To: Randy Wang HINET
  
Subject: 關於2017新版學習次5的問題

老師好
~我想請問blog2017新版股市學習次第5,最後的部分提到~~”真正的贏家是嘗試使自己達到這一個理想的績效數字,而不是依據這個績效數字的高低來取捨他將要使用的操作方法

這一段話我看得不是很懂,以下是我的解讀,煩請老師指點一二~感謝老師~~~~

"理想的績效數字"指的是一種操作方法經由跑報表的歷史驗證後,所得出的一個每年平均績效數字嗎?例如跑原始X線法得出的平均每年績效數字、跑5日線法所得出的平均每季績效數字

"理想"是指例如我想要做長線,那我可能就以原始法的報表平均績效為目標,盡力使自己達到這個目標,而不是不管自己是否好高騖遠或低估自己,在那自定不切實際的目標。接著盡量讓自己是以機械式的操作精神來操作,非到萬不得已才用尚方寶劍提升績效,讓自己接近理想。

如果是要以績效數字的高低取捨操作方法,弄不好,可能就會被績效數字迷惑,誤以為我這次用的A招賺了1000點,下次或下下次還可以一直如法炮製,結果時空一轉換,持續用A招可能反而讓自己虧錢(此時可能要改用B招或C招才行),而這個A招也沒經過歷史驗證,可能只是單憑某一次的績效暴走,也剛好自己在符合A招績效暴走的環境下使用了A招,就因為A招的績效"那一次"好,所以誤以為這個A招夠"A",能讓自己每次績效都是A,就像個一直吐錢的聖杯,結果就掉入隨機陷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