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新手入門(1):寫給新同學的一封信。



新手入門(1):寫給新同學的一封信。

人生相逢,自是有緣。每個人到這裡來的理由都不太一樣,但是愈到後來,大家待下去的理由就漸趨一致,也逐漸廣泛而深刻。
 股市學習,只是我們這裡的課程的一扇窗口,我希望大家能夠透過這個窗口,去了解自己思想的歷史形成脈絡,以及發掘自己的思想的缺點。
這些都是需要終生學習的人生大事(我把它看成大事),所以我們的股市課程沒有時間的限制。
本來,思想的開啟與改正,應該是國民教育的學校系統的工作,奈何現在的教育制度以及教師品質,恐怕是誤導居多,疏導居少。
我跟黃彥傑同學都希望我們這個班級可以彌補國民教育的這些缺憾。所以,我們的課程包括股市與非股市的課程。『非股市』表面上是『非』,其實很多道理在股市還是用的到。
我們把目標訂的很大、很遠。重要的是:發掘人才、培養人才、傳承知識。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我自己的研究工作。因為同學就是因為想知道我的心得報告所以才一直留下來。這方面,無論班級學生的多寡,我都會繼續。這就是商業色彩淡薄的好處。
這個班能夠撐下去,主要還是靠各位同學的幫忙。如果沒有了聽眾,我大概會少掉許多靈感,與動力。
下禮拜把論語課恢復吧。至於邏輯課,會一直努力下去,反正可以講的東西還有很多。
相形之下,我們的股市課程現在大多在輔導舊生,對於新生入門的基礎教學,因為沒有助教,所有的工作都是我自己來,所以有點吃不消。所以目前是逐步恢復對新同學的輔導課程。
人只有一個,但是要做的事卻有很多。
感恩。

~王力群 2014.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