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王力群的必修班新增講義(7):願望與慾望

~~~公告~~~
本周日(8/9)Dr. Alexander Elder來台授課
地點在金融研訓院
梁展嘉先生會在場配合他的工作
課程連結如下

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去洽詢!
我們感謝梁展嘉同學的費心安排!!!
感恩!
^^

~王力群  敬賀
-----------------------------------------------------

王力群的必修班新增講義(7):願望與慾望

1、     每個同學來到這裡,都是因為有緣當你認同我們部落格的理念而決定報名的時候,你會以為這是出自於你的"智慧的抉擇";其實,為什麼在那個決定的當下你的智慧會彰顯,這就是一種緣份

2、     在股市中,想要賺錢的慾望到底對不對呢?這讓我想起了我的初戀,當時我被異性所吸引,沉醉在一種神秘的愉悅與煩惱中,這麼多年過了以後,我都無法否認那一種神秘的吸引力當中,或多或少存在著性的吸引力的成分。雖然說這股神秘的力量曾經在我年少的時候"促使"我去對自己、對她、對人生做了許多嚴肅的思考,但其中的一半難免掉進"為賦新辭強說愁"的陷阱。很多年以後,我才明白我與她之間最重要的並不是性慾,而是有沒有真心、有沒有真實的意義。同樣的道理,在股市中,賺錢的慾望只是一個開始、一塊敲門磚,拋磚引玉,幫迷迷糊糊的我們打開知識的大門。在真實的股市旅程中,賺錢的慾望雖然非常重要,但從來都不是第一主角。真正的主角是我們的心靈。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心靈得到了什麼,其次才是我們的帳戶得到了什麼。

3、     如果你執著於賺錢,而不懂得維持身心的平衡,那麼,短期內你可能會賺到一些錢,但是從長遠來看,一定會受傷。(身心或財富都可受傷)

4、     如果你要出門到很遠的地方做生意,商人除了會希望發財之外,也祈禱自己能夠克服困難(天災人禍,各式各樣的意外),然後平安歸來但是一般的股市投資人很少想到旅途中會有"意外",也很難懂得"平安歸來"是一個多麼可貴的結局

5、     我們有三個階段需要克服:第一要克服的是技術;第二要克服的是心理;第三要克服的是身體在第一階段的時候,我會感覺技術最重要,那是因為我們根本就是新手,連入門的基本技巧都沒學完

6、      至於第二階段(大多數的人不會進入第二階段而永遠只停留在第一階段),在我個人的經驗中,當我的技巧達到某一個水準以後,我開始把操作上面很多的挫折與虧損挫折歸咎於自己的技巧不足;但是後來想想,那些問題超過八成以上都應該歸類於心理問題,我卻一直騙自己,認為自己在心理上是個完美堅強的聖人


~王力群  台灣 2015.8.4,初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