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2017年新版_股市學習次第(14)~揭密,某大門派的無敵操作法!

王力群_2017年新版_股市學習次第(14)~揭密,某大門派的無敵操作法!

  在學習K線的一路上,我們進入了短線領域跟中長線領域的混合戰場,於是我們自許為職業級的操作者──OK,我認為這種自我勉勵的態度並沒有錯,版上的每一位讀者、每一位聚財網的朋友,確實都應該有奮發向上的決心與毅力,並搭配永不休止的學習精神。

  但是在這一路過程中,就跟西遊記一樣,會有許多奇奇怪怪的邪魔歪道出來干擾我們、阻擾我們邁向贏家境界。這許多困難都是要克服的。今天我所要談的,就是在我們奮發努力的過程中,可能絕大多數讀者都會碰到的一個問題:當我們發現有更"厲害"的操作法的時候,我們該怎麼辦呢?

  其實答案很簡單:如果你沒有辦法知道那個操作法的真面目,那就把它忘記吧。或是有看到當作沒看到,把它拋在腦後──但前提是:你必須堅強地確認自己手上的這一套操作法是正確的。

  我今天要談的就是某一種在市面上很困擾人的操作法,也是傳說中的一種操作法。我們為什麼要認識這種操作法呢?也沒什麼,講完這個操作法之後,我再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當年的心得。

  當年,我碰到了某一個大門派的操作法,大概是從公元兩千年開始,我們花了許多時間去研究、去追蹤、去紀錄它的資料……後來是期交所幫了忙,公布了一部分的資料,所以我們才算是對這一個名門大派的操作法有了比較深入而正確的了解。今天我就把它介紹給大家,我給它取了一個名字,叫做「無敵操作法」。

  所謂無敵操作法,是台灣期指市場衍生出來的一種操作法,股票市場也可以用。它的原則有以下幾條:

  一、如果台股往上漲,要不然就憑真本事判斷趨勢來做多;否則的話,如果判斷沒有那麼正確,那就隨著市場的指數往上漲,漲得愈多、就放空愈多!

  二、跟第一條的道理一樣,當指數往下跌的時候,如果你認為它不會繼續跌,那就買吧。買錯了沒關係,反正愈跌就愈給它買。跌跌跌、就買買買!

  OK,這個法則就是這麼樣的簡單。很難相信吧──所幸我們當年是一步一腳印慢慢研究過來的,所以在觀察的過程中,我們就隱隱約約知道這個大門派就是用這樣的操作法。隨著時間一年又一年的過去,資料累積愈來愈多,我們很自然地把我們的答案給印證了,就是我現在正在寫的這篇文章,或者叫它報告也可以。

  大家一定會有一個疑問:愈漲就愈放空(或是愈買愈多),那萬一錢不夠了怎麼辦呢?──您不用擔心,依我的觀察,到目前為止,因為台股的基本面也沒那麼好,所以,愈漲愈空的策略(倒三角形操作法)在台灣的過去十年歲月是可以的!而且非常犀利,因為之前到萬點就殺下來了。

  (那麼今年呢?今年是二○一七年,指數已經破萬點了,那這個大門派又是怎麼樣操作呢?……問得好,這幾年他們對趨勢的看法是看多的。這個答案簡單明瞭,我相信你一聽就懂。所以他們目前是以多單為主,愈漲反而是愈買,而非放空。這就是真本事的趨勢判斷。)

  那麼,有沒有吃癟的時候呢?

  我不知道你所謂的吃癟是什麼意思,應該是失敗的意思吧。那我告訴大家:失敗是一回事,虧錢又是另外一回事。這當中是有絕竅的,聽我慢慢道來,如下:

  在二○○八年的時候,也就是差不多五月的時候,他們本來是看多的,到了五月二十號附近,他們很聰明地開始倒貨,然後開始佈空單,二○○八年五月二十號以後,指數從九千三百點掉了下來,於是他們的空單就大獲全勝了!──到這裡,都還很高興,接下來的就讓人笑不出來了──從大概九月開始,這個大門派突然開始翻多了,他們認為二○○八年的九月應該就是底部了(我後來問了一個主力,他說他也是在那邊做買進,結果損失慘重;那個主力可以控制的資金大概是新台幣五到六億的現金左右)──所以呢,從二○○八年的九月開始,指數一直跌,他們竟然就一直買!

  一定會有朋友說:這不就是攤平嗎?對的,這就是攤平。當年他們在那裡,指數愈往下跌、他們就愈買愈多,從附圖二就可以看得出來,累積的紅色多單持續在上升中!




  換言之:隨著指數的下跌,雖然愈買愈多,但也象徵了另外一個事實:就是愈攤愈平、愈攤平則虧損愈大!

  各位股友、各位期友,您說不是嗎?──那問題來了,虧成這樣怎麼叫做無敵操作法呢?

  絕竅就在這裡:當你沒有錢的時候,有一種人可以借得到錢。但如果你不是那種人的話,就沒有人願意借給你錢,反而會拿掃把把你打走。──而那個大門派,恰恰當然就是屬於第一種人,也就是借得到大筆錢的人(不要說借,其實是一種「資金調度」)

  「能夠借得到大筆錢」的人,這代表什麼意思呢?這代表他的荷包深,也就是說:當你快要死的時候,你可以找到別的金脈來續命的話,那你就死不了了!──這就是無敵操作法的一個前提,或者是後門,或者有人說是:這根本就是一種內線啊!這根本就是一種黑暗啊!……為什麼說是黑暗呢?因為我們小老百姓在快要死的時候是借不到錢的!……真悲哀。

  經歷過這個事件,那時候我們一群操作的同學都苦笑,因為:

  一、市場上面許多傳說、甚至我們能夠實際看到的成功的操作法,往往都是「大資金操作法」所露出的冰山一角。但也就是它只露出了一個頭,露出了一個小小的角,所以我們都以為它不會太大,其實我們是被騙了。許許多多成功的操作法,其實都是大資金操作法的一種變形,只是因為觀察者本人無知識淺、經驗少,所以看不出來。但是這些無敵操作法的優秀表現卻在這一些世俗的小小操盤手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認為成功之路彷彿就在眼前,好像是啊,那邊也有冰山一角、這邊也有冰山一角,到處都只露出個頭,好像處處都有成功的操作法在展示啊!──如果我告訴你這是一種錯覺,不知道會傷了多少人的心啊。

  二、大資金操作法其實牽扯到的內線還滿多的,但是在這方面,我們一般的個體戶又不願意承認,總認為資金愈大、操作可能就愈正派。他們常講的一個口頭禪就是:這麼大的公司、這麼多人在幫它作操作,所使用的方法應該也是正統的吧?──通常我聽到這種說法,我都會搖搖頭,然後長嘆一口氣。



  這個無敵法還有一個訣竅,那就是看錯方向的時候反而勇敢累積達到『超大部位』,然後等反轉!──反轉遲早會來的,就看你的荷包有多深。

~王力群 2017.6.5 於新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