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2日 星期三

2021年5月3號的王力群電子報

大家好!

  在2021年5月3號的時候,我把長期投資部位給賣掉了。

  然後我寫了一篇報告,貼在下面,讀者可以自己去看。

  這個是我們Line頻道裡面自己對內發行的電子報,在5月3號的報告當中,我除了"短線賣出,長線台積電以及ETF賣出"之外,我還講到一件事情,就是:這兩年我被羞辱的故事。


  很多同學關心我,問我怎麼回事?


  其實很簡單:在大多頭時代,讓我們這種個性比較謹慎的人,是很吃虧的,相反地,對於敢衝的新手,或是根本沒有知識的傻瓜,就很容易一路滿倉,然後瘋狂大發財…(但是也要擔心怎麼上去怎麼下來)


  所以,在大多頭時代,我覺得股市裡面不需要我這種人…也有別人這麼覺得,所以,這兩年沒有什麼人理我…基本上我就是在自己的群組裡面跟著我的學生一起取暖。


  大概就是這樣。


  以下,就是今年5月3號的心得報告——


王力群電子報2021年5月3號禮拜一 

  目前大殺盤...

  短線用機械法,所以就不再多說了,跌破十日均線就賣出。

  長線部分,一路抱過來的「台積電」或是「指數型商品」,這兩個長期部位的賣出計劃我們一再延期,從三月延到現在五月,現在是五月初,到這個地方可以考慮把長期投資部位賣出了。

  如果覺得自己賣錯了,冬天再買回來做補救。

  之前曾經在台積電600元左右賣出的,建議按兵不動,等冬天再看看要不要補回來。

  至於長期投資部位要分批賣出還是一口氣全部賣出? ——這個很難給建議。如果是我的話,我這個地方「至少」賣一半.

  大概是這樣。

  以下我要講一下我個人的特殊心態。

  以心態而言,老王班長期投資的部位一路抱過來(2012~2021),到這個地方,在私人的感情上面,我是不想抱的,原因是:被羞辱的太厲害了。

  今年大概是我做股票以來,被羞辱最多的一年。

  這就是我目前感情的狀態。

  我跟各位講這些,是想跟各位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緒狀態,了解自己的情緒之後,要怎麼做,自己負完全的責任。

  本來,我們不應該有那麼多負面的情緒,但是如果真的有負面的情緒,而且真的想要逃避這個情緒,那麼,一旦真的逃避之後,如果有什麼自己不想看到的後果,自己要負責。

~王勵群  2021.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