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王力群的操盤日記 2016.10.17(一):股市中如何思考(6)

王力群的操盤日記 2016.10.17():股市中如何思考()
(王力群的人文思想部落格:http://heller10393.pixnet.net/blog

  抬頭仰望夜空,為什麼星星會發光呢?

  為什麼月亮不會掉下來呢?

  為什麼月亮會跟著我走呢?

  這些問題,好像以前就有人想過了,於是在幾百年以前,我們就知道了答案……如果我現在問大家這些問題,大家一定會笑我問這麼幼稚的問題,想必他們每一個人早就知道了

  在股市中,抬頭仰望行情,電視螢幕牆上的股價在跳動,為什麼那些正在上漲、閃閃發光的股價會吸引我呢?

  股價為什麼會上漲呢?如果上漲的股價閃閃動人,那麼,下跌的股價就不動人了嗎?就無利可圖了嗎?

  為什麼那些正在下跌的個股不會掉下來砸死我?……喔,我懂了,因為我沒有買它。

  我沒有買進的個股,依然高懸在半空之中,如果它們大跌,難道就不會影響我嗎?難道只有我買進的股票會影響我嗎?

  這麼多股票,就好像滿天的星星,它們是不是在圍繞著像我這樣的投資人在旋轉呢?還是它們另外有一個旋轉的中心,但是我不知道呢?

  我在股市中發生的這一些疑問,跟我仰望夜空看到月亮的時候所產生的疑問是否相同呢?

  我覺得,這些問題自然有它的意義,值得我去想一想。

  以下說盤勢。

  今天大盤的下影線碰到七十二日線反彈上來,隨著天氣忽冷忽熱的反覆無常,我覺得整體市場在這裡進入整頓期,要把今年以來零亂的隊型重新整理好,然後再出發──我們就期待吧。 

~王力群口述,陳志清整理, 2016.10.17 中午 12:20台灣.新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