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蔣同學來信:放下執著

來信之一~
 
老師您好:

很感慨,我發覺和老師您學習了兩三年,我什麼都沒學到

只學習到如何學習放下,如何學習恢復自性,僅此而已。

以上感恩~~
xx敬上 2014.4.24
 
來信之二~
 
Dear王老師:
關於原始法與改良法的心得!
其實我都有和同學討論到原始法以及改良法的問題,
原始法無槓桿的績效就有14%左右。
其實對我來說,是相當不錯的利論潤,隨隨便便用兩倍槓桿,就破20%的利潤。
我開玩笑對同學說,如果你能做原始法,我馬上把錢給你操作。

這兩三年操作,辛辛苦苦用改良法操來操去,累個半死,而且還用三倍槓桿,
績效也不過才10%~30%左右打混。所以如果能輕輕鬆鬆躺著賺14%或28%,
有誰會放過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呢?
所以對我來說,我不是嫌棄或鄙視原始法績效少,我反而是覺得非常非常棒的績效了,
只可惜心法的門檻太高太高了,大家忽略了最簡單的獲利方法,背後的心法竟然幾乎要接近佛的等級!

我承認以我目前的修為,無法拿起原始法的這把屠龍刀,但我會努力去修,用漸修的方式,慢慢去努力,
期盼有一天能更接近這個目標。

記得小弟曾經問過老師,往生西方極樂淨土容不容易,老師您回答我說非常困難,我想也是,
另外我最近甚至懷疑,只要現在在這裡能完全放下執著、分別、妄想,哪裡就是西方極樂世界,
也就是西方極樂世界在我們的心中,可以是在任何地方。(這是我自己想的)

但是想要放下執著分別,不容易呀!更別說妄想了!
期盼能與老師、同學、眾生,共同進步。

以上感恩~~
xx敬上~~    2014.4.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