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王力群談股票的操作觀念(26)~救苦救難股市大菩薩

王力群談股票的操作觀念(26)救苦救難股市大菩薩


  某丁:「老師,救我……」

  老群:『怎?……』

  某丁:「輸光了。」

  老群:『有負債嗎?……』

  某丁:「因為倒繳保證金加上融資,所以負債一百八十幾萬。」

  老群:『嗯,那現在有何計畫?……』

  某丁(咬牙切齒):「當然是:復仇!」

  老群:『如何報仇?……』

  某丁:「當然是:從哪裡跌到,就從哪裡爬起來!……老師,你有什麼快速致富的獨門祕笈,能不能趕快告訴我?……拜託……。」

  老群:『這……學習都是要花時間的……』

  某丁(急):「我哪有那麼多時間學?你看我現在這個樣子(喘……),我哪有心情學呢?……一個掉在水裡快要淹死的人,你現在才去教他游泳,怎麼來得及呢?……一個病到快死掉的人,你現在才去教他做健身運動,怎麼來得及呢?……一個在拳擊場上被人打的半死的人,你現在才去教他武功,怎麼來得及呢?……唉……」

  老群:『我能體會你的心情,但是,畢竟你現在還活著啊……』

  某丁:「拜託了,您不是有做飆股嗎?(*註)報一支明牌給我,就可以了,感謝。」 

  老群:『上個月底是有一支,但最近幾天沒有……』

  某丁:「那就這支吧。請告訴我:要幾塊錢買進?漲到幾塊錢賣出?」

  老群:『ㄟ,它如果長紅越過20塊錢就可以買進,漲到哪裡不知道,你等到它發生以下幾種情況的時候就可以賣出:第一……』

  某丁(搖頭):「我沒時間去搞懂那些狀況,我沒有那個心情去看線圖;我只希望你明確地告訴我漲到幾塊要賣出,就可以了。其他的,不要囉唆。做股票,要化繁為簡、以簡御繁……」

  老群:『真抱歉,我不知道它會漲到幾塊錢……』

  某丁:「什麼?你再說一遍……」

  老群:『我剛才說:我不知道這支股票它會漲到多少……』

  某丁(惑):「啥?你不是專家嗎?怎麼會不知道這支股票要漲到多少?……」

  老群:『對不起……』

  某丁(釋懷):「看來你也是浪得虛名,難怪你現在學佛,想必是虧了錢以後看破人生了吧?」

  老群:『……』

  某丁:「我認識的股市贏家都是坐擁金山、三妻四妾,像張某、古某……想必先生沒什麼錢,所以到現在才守著一個老婆,養不起一堆美女吧?」

  老群:『……』

  某丁(笑):「哈,哪個男人口袋裡有錢不作怪呢?……(
某丁拍拍我的肩膀)我們都是一樣,好好在股市努力賺錢吧!加油吧……」 

  老群:『是該努力……』  
  
  
某丁離開以後,我獨自一人坐在空曠的教室。

  我打開金剛經,想著剛才的談話,不知不覺默念起經文:
……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行於布施,所謂不住色布施,不住聲香味觸法布施……菩薩應如是布施,不住於相。何以故?若菩薩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

  『若菩薩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若菩薩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若菩薩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


  我反覆默唸著這兩句。

  (以上為真實歷史事件,對話細節已經修改,但不離歷史原意。)

 [end]

~王力群(王勵群)  Randy Wang. 台灣台北
2010-10-11 中午12:57 初稿
2014.10.31 修訂



*
註:以前有個叫飆股世界的網站,上面的"王力群"不是我,那是冒名的,請不要弄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