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王力群談股票的操作觀念(7)~我做股票中短線的方法是比較多一些選擇的.

王力群談股票的操作觀念(7)~我做股票中短線的方法是比較多一些選擇的. 

  我在操作台灣股票跟台股期指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做股票的中短線常常會引用各種技術(假設不含心法),但做期指則常常只用一種機械式操作法。

  往年我有一個觀念:做股票的缺點是「學習的門檻較高」,優點則是:選到飆股的話,利潤比期指要高,但是也要選到並且抱牢才行。

  這裡有一個問題,就是在『教學』的時候,需不需要讓同學了解這些技術?

  答案是:理論上可以教很少的方法,但是實際上很難,因為同學的狀況不一、程度更是不一,如果教很少的方法,與之契合的同學也一定極少。所以,我們的教學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是不需要學很多方法的;但是到了第二階段(進階),同學就必須了解其他方法的使用情形。

  不過,我講的是中線跟短線。長線不包括在我這篇文章之內。

  做股票的中短線,『最好是』精通各種技術,我整理了一下,大概有以下幾種(各種技術之間可能相關):

  1、下跌買進法。

  2、危機入市法。

  3、突破買進法。

  4、拉回買進法。

  5、守底法。

  6、均線法。

  7、型態學。

  8、量價關係。

  9、k線學。

 10、財務分析。

 11、籌碼分析。

 12、產業分析。

  (附帶一提:統計指標我不常用。不用也沒關係。)

  其實不只12個技術領域。

  這裡面有兩個超級大重點:

  壹、我在做股票的中短線的時候,是所有的技術『一起上』。『陸海空三軍聯合作戰』。(光會一項技術是很危險的。例如說:光看財報,不行,不夠用

  貳、我如果只用其中一種技術,那麼,其他11種技術都將是後援軍隊,而不是放在一邊涼快。

  這兩條心法,對我很重要。
  
  長久以來,我的信念始終是:做股票,除非是做很長期的投資,否則會的一定要多(很多備用)。換言之:可以學的東西相當豐富。──我不知道這是優點還是缺點──總之我常常提醒握我自己:不要輕忽,要保持開闊的學習領域,這樣才能降低我的失敗率。
    
[end]

~王力群(王勵群)  Randy Wang. 台灣台北
2010-1-7 禮拜四 中午12:14

2014-10-3 修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