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同學來信~心靈自由&財務自由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MR.L
Sent: Wednesday, June 17, 2015 12:11 PM


老師您好喔~

今天早上起床,突然覺得心靈自由的層次比財務自由還高~

緣起於昨晚與朋友聊天,說自己佩服他獨自學習做期貨當沖一路走到現在的<勇氣>,今早起床看到他用LINE回覆給我的一句訊息說:先要走到"財富自由",這句話讓我產生這想法~"若財富自由,那一定會快樂?所以心靈會因此而自由?不一定吧!!

財富自由不一定心靈自由,心靈自由也不一定財富自由,但心靈自由肯定比財富自由過的更快樂生活不苦悶,且財富自由通常是心靈自由的附屬品,但心靈自由卻往往不一定伴隨財富自由而來"

當這想法產生後,莫名的心跳加速,原來我想要的並不是財富自由,一直以來以財務自由為追求的目標,竟然在這瞬間被推翻...

或許是這段時間看的一些書籍,還有老師BLOG的文章跟上課,一直在灌溉,這想法才會經由與朋友聊天的觸發而萌芽吧!!

從過去到現在,我一直被灌輸或是接觸著財務自由就會人身自由的觀念,所以很多時候一直以此為出發點,有問題自己都不知道,也覺得理所當然,可能有些闡釋這觀念的人只是單純想告訴大家如何理財賺錢規劃人生,但由於自身曾經經歷過的人事物造成自己對這些觀念曲解成財務自由→人身自由→心靈自由。

現在想想,很多的動作在以財務自由為前提下都難以做出來,例如想好好休個假或想帶爸媽和老婆出門散心,甚至是在金融交易上的進出或著是按部就班的學習等等等之類的,都因為想要財務自由而無法去做,如此一來好像"想要財務自由"變成一種"卡"點,不太會形容,也因為這樣在生活中產生很多急功近利的動作,徒增無須有的壓力以及負面情緒或執念,且就算最後財富比以前更增長,

心靈也不見得比以前輕鬆,頓時覺得我週遭就好多例子......

呃...以上表達的不太好@@
總之謝謝老師,如果我沒來上課,沒接觸這些事物,應該也不會有這層想法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