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同學來信~交易生活與日常生活必須融為一體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水流
Sent: Monday, June 08, 2015 12:28 AM
Subject: 為此充滿感激。

老師您好,冒昧來信打擾請見諒。

近日陸續聽了股票進修錄音檔後,不經意又翻閱起梁展嘉先生的「一個全職交易人的告白」,雖然早已讀完。

但隨手翻閱的那一頁上的粗體字吸引了我的注意。

「交易生活與日常生活必須融為一體,這才是完整的人生。」

為此頗有感觸。

在上必修班的課程時,老師有提到過以前一位上課的學生,離開後沒再回來。

那位學生離開當時的狀況依稀是這樣,他的親戚當中,突然有人需要一筆錢度過難關,剛好找上了他,而正巧他身上也有筆錢能夠幫住那位親戚暫且度過難關。

記得老師當時有勸那位學生,留下一些本金來操作,因為不久可能會有機會進場,但那位學生婉拒了,而後他也退出了課程了。

更甚的,他可能也退出了市場。

這一星期我一直在想這件事情,一位交易者在他交易的過程當中,最大的苦難很可能不是來自於交易上的虧損或市場狀況不如預期,更多時候是生活當中不停打擾我們的各種狀況,而很多時候,我們花太多精神在交易這件事情上面,生活卻一蹋糊塗。

在聽老師上課的時候,我一直覺得奇怪,許多人如此渴望能在交易上尋求成功的方法,再有這麼棒的教學訓練下,怎麼可能會有人想要退出課程?

如果真有誠心誠意的想要在交易上走出一條路,並在這路上跌跌撞撞後,應該相當簡單就能判別我們的課程是相當傑出的才對阿!!

但後來卻又明白了,我們在生活中遭遇了很多我們無法解決的事情,家庭、經濟、愛情、親情、健康、社交、各種慾望。

我們想再交易當中尋求慰藉,因為那是解決所有生活苦難的靈藥,只要能夠得到它,就能脫離讓我們如此痛苦的狀態,但我們錯了,我們沒有想到交易和生活上所遭遇到的一些事情有所關聯,更甚的,我們原本對於交易所期待的根本就是錯的。

我們只想著,如果能夠在市場上穩穩的拿錢,那我們就可以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事實根本不是這樣。

很有可能在過程當中,不是被交易的一切擊倒,而是被那些暫時不想要面對的難題拖入深淵,因為我們根本沒有心理準備。

老師的BLOG,我近幾月越看越眼熟,我在想,很可能早在2008年左右的時候,我就已經看過老師的文章,或者甚至更早,但當時的我,並沒有特別注意。

偶爾在對於工作厭倦時,會想如果我早點參加老師的課程的話,該有多好諸如此類的。

可轉念一想,如果在更早的時候參加了課程的話,會不會我也成為那些離開課程的學生裡面的其中一員呢?

是否是現在的我,夠資格在交易這條路上行走了,我才會買了梁展嘉的書,並因為書上的資訊而報名課程?

當初梁展嘉的書甚至不是我要找的那本呢!!

想通了,突然對於現在的我能夠有目標、有方法、有指引的狀況下學習,充滿感激,因為一切很有可能不是偶然,而是有條件下的必然。

而由於工作帶給身體上健康的勞損,讓我感覺一定要往交易這條路上行走下去,由於年紀的關係,也逐漸體會到時間上的急迫性。

但即使如此,我仍對於能夠在追求更好的人生這件事上,期待、付出、努力。

為此充滿感激。

感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