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關於必修班課程(1)

關於必修班課程(1)

有同學建議我把課程說說清楚,我想:好吧。之前說的不夠清楚,主要是因為我怕解說文字太多,會讓人頭昏。

課程是規定從必修班開始,不分股票跟期貨。必修班的目標是培養初級贏家,而不是教授過分基本的股市常識(例如K線要怎麼畫)。所以新同學要自己花點時間自修基本常識──我認為這個不難,因為是基本常識嘛,又不是贏家心法。

不論是必修班或是進修班,正式的授課時數都是無限。我們的網路課程是正式的,現場班則從2014年開始改為選修。網路正式課程除了有豐富的教學錄音資料備查之外,現在是每週三晚間八點到十點上網教學(用的軟體是RAIDCALL),有聲音,但是沒畫面,畫面是用到我們自己的講義,或是券商的免費軟體。

由於很多同學是在中南部、東部、國外,所以無法參加北部的現場班,所以我們的課程才是以網路班為主,而且可以錄音。現場班則禁止錄影。

網路班的正式課程因為是無限,所以『以往的歷史教學資料備查』變得很重要。上次我們大概花了兩年的時間才把該講的講到一個大概。

由於網路班的正式課程是無限,所以幾乎所有的新生都變成是『插班生』,所以新同學必須要回去聽『以往的歷史教學資料』。至於現場班的課程則不是無限,而是一種局部性的濃縮,偏重技術部分。授課時間是二十個小時(必修班),地點靠近板橋捷運新埔站。必修班的現場班大概2-3個月會開一次。上課時間目前是連續四個週末的下午一點半到六點。可以就近參加的同學就儘量參加吧。做高鐵來也很方便,板橋到新埔只有一站,大概兩分鐘車程(捷運)。

最近一期的現場班是從2015.2.7開始。至於網路班(包括函授班),則隨時可以報,因為它是一個長期的循環課程,你要等個幾年才能報到頭。

網路班跟現場班的差別是難免的。網路班不濃縮,現場班則是濃縮,而且是有時數限制。但現場班可以親近教師、也可以看到投影機的彩色畫面,會比較生動一點。

網路班的正式課程是無限,無限其實是一種理想,因為我的壽命不可能永遠無限。目前是規劃到我56歲退休,還有好幾年,我想夠本了。如果我能夠活到56或是到了56還可以不退休,那就陪大家走下去。

(待續)


~王力群(王勵群)  Randy Wang. 台灣, 台北,2015.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