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關於『必修班』課程(2):終生學習

關於『必修班』課程(2):終生學習

『必修班』以前叫做波段班,或是中線班。現在則是有教長線也有教中線。

必修班的重要授課內容為:
『完整的操作系統的概念』
『均線系統』
『簡單卻重要的型態學』
『季節法』
『強勢股選股法』
……等等。

以上的教學內容並不是針對讀者的胃口而設計的,而是我認為同學應該學什麼,然後我再想辦法去教。換言之:菜單由廚師決定,而不是投群眾之所好。有些朋友在詢問課程的時候明確表達他希望學一些坊間的技術,但是那些技術很多都是我沒教而且我也不想去用的,所以我也愛莫能助。

我們這裡比較特殊的應該是『系統』的觀念引進。特殊之處在於我的的完整系統包含『心理分析』。通常別的操作者不會強調心理分析,或是強調的心理分析其實並不是真正的重點。

我們這裡有點像是學校而不是補習班,或是有點像醫院。通常投資人沒把股票做好是因為方法沒學到以及思想出問題,而我們這裡主要是幫助大家針對思想觀念做改善、糾正。在糾正的同時,很多同學會受不了思想的衝擊而選擇逃避離開,此為家常便飯。

新同學大概會有一半的人跟我的觀念嚴重衝突,這很平常,所以我們需要花時間做導正的功夫,希望大家能夠忍耐過此一陣痛期。也希望大家在報名必修班之前就能夠認識清楚我們這裡不是一般的速成班,而是強調終生學習──這一點務必請新同學諒解。

(待續)


~王力群 台灣 台北 2015.1.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