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王力群的操盤日記 2016.7.12(二):黑手疑雲

王力群的操盤日記 2016.7.12():黑手疑雲
(王力群的人文思想部落格:http://heller10393.pixnet.net/blog

  前一陣子我們比較保守,其中有一個原因是:台灣這一塊市場,由於散戶大量退出,外資投資的比例大幅上升,所以引發了一個疑慮,那就是:我們會不會被外資完全掌控?

  其實這個現象也是我這半年來所思考的項目之一,因為今年以來,在期貨市場上,外資倉位大得不像話,我暫且把它解釋為:有些台灣人也搖身一變成為外資了。

  如果就一個純粹的交易者而言,我可以暫時不去擔心市場被外資所把持所隱含的深層的政治問題,我只擔心這樣的狀況會不會干擾到我們看盤指標的正常運作,我只擔心自己的操作系統需要更改多少才能夠適應新的環境。

  目前來看,七月十一號的融資是減少的,但是盤勢是上揚的,所以我們還是姑且依照最近「散戶交易冷淡」的情況,用比較樂觀的態度去看待這個盤。

  以上是我們自己的技術分析。

  就我自己的基本分析而言,全球目前的資金非常氾濫,但是也算滿謹慎的,所以形成在過去一年中,世界各國股市呈現劇烈振盪的走勢。

  依照巴菲特的理論,只要大家還在小心,我們就不必太擔心。

  講完了盤勢,我再跟大家報告一個好消息:除了我們書籍的出版計畫繼續進行之外(八月先出五本,十月還要再出個幾本)我打算從下周開始要將我們歷年來在部落格上面公佈過的文章,逐步轉化為錄影檔。也就是用上課講義的方式,把部落格的文章當成先行講義,然後錄製一系列的影片。這樣做還有一個重要的目的:就是我們發現許多新同學不太能夠適應錄音檔,所以老王就來錄製影片吧,有聲音、有畫面,學習效果應該會更好,搞不好還會拿金馬獎喔!

  欲訂購五本書的同學,現在還是可以購買。目前已經決定了合適的印刷廠,大概在八月就可以陸續掛號寄出了。

  近來天氣冷熱不定,希望大家多注重身體、愛護自己的健康。股市賺了錢,也要有健康的身體享用才行。

  同學之中頗多陽光男孩,愛衝浪,要多注重安全;美好世界是屬於你們年輕人的。

 ~王力群口述,陳志清整理, 2016.7.12 下午13:00 於台灣.新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