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2017年新版_股市學習次第(44)~在股市中如何快速發財?



王力群_2017年新版_股市學習次第(44)~在股市中如何快速發財?

  今天是823號,禮拜三,昨天禮拜二收了一個紅棒,由於我在上週就已經事先宣告我要去想像這一週是上漲,所以在心理跟資金上面的調度,目前表現還可以,尚稱滿意。目前看法暫時不變,但是對於這一個短多,我要謹慎為之。如果有風吹草動,依照短線原則,須隨機應變。

  今天要跟大家談一個很重要,也是很古老、一直困擾同學的百年老問題,那就是:如果我想快速致富,要怎麼辦呢?在股票市場中,到底有沒有快速致富這件事情嗎?

  現在人大部分都缺乏時間,沒時間學習。工商業社會變動迅速,很多人發了財,累積了許多財富,富二代、富三代不斷湧現,讓人看了心裡又羨慕又嫉妒。於是,很多人就開始心猿意馬,認為股市是一個可以「快速致富」的地方。

  股票市場是可以快速致富,但是不是大家想像的那個樣子。俗話說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是真理,是鋼鐵一般的法則,我鄭重建議所有的朋友們永遠都不要忘記這一條定律。

  一般人會認為股市可以快速致富,很多都是受到了學校填鴨考試教育的影響。例如收音機,只要把電源打開,開關一開就有聲音。在學校裡考試,只要把答案寫對,分數就進來了──這些都是短期效益,也都是一種小格局的事情。所以,各位千萬要記住!──不能把小格局的經驗完全帶進大格局!換言之:不要把短期的經驗帶進人生大格局的事業規劃。

  受過中國式填鴨教育的人總有一個幻想:股市中應該有一台賺錢機器,只要把開關打開,他就可以賺錢了!很多人把這個方法叫做機械法。問題是:如果這個機器法可以賺錢,他就會跟你的「自由意志」互相衝突,而且衝突得
的一塌糊塗!

  基本上,人性是脆弱的、是有問題的,所以需要不斷地改正錯誤要求上進──但是絕大多數的人,並不了解這種人性弱點,於是乎,股票市場中正確的走勢往往是跟群眾的人心方向是相反的!──這件事情很多人都知道,但是也有很多人不知道。老子說:反者,道之動也。,就是這個道理。

  所以,純粹的機械法在一般人身上是做不到的,因為他沒有辦法把機器跟自己的「自由意志」團結一心。在股票市場中,我們往往有許多看法,跟我們使用的機械法相互衝突。人類都想要追求自由,所以他幾乎不太可能會完全聽命於一台機器的指令。

  如果有一台全自動化的操盤機器,而你也對未來的趨勢有些看法,如果有一天,當你的意見跟機器不一樣的時候,你會怎麼辦呢?──我覺得:你會直接把機器的電線拔掉。

  很多人之所以相信機械法,除了「機器能夠很快速地辦事情」,更重要的是他相信「自己能夠依照機器的指示做事」──換言之:他沒有想過「完全服從機器是違背人性的」。

  結論如下:

  一、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要成功,就必須要吃苦耐勞。

  二、如果你想走捷徑、想偷懶,有一個地方會叫你加倍償還,甚至十倍百倍償還,那就是股市。因為股市的現世報,有時候超級快。

  三、能夠百分之一百在股票市場中賺錢的短線的純粹機械式方法,我也相信確實存在,但目前人類還沒有找到。然而,我更相信:即使再過一百年、一千年、一萬年… …人類也沒有辦法找到一個百分百賺錢的方法然後把它「普及化」,讓一般人都可以賺錢。股市永遠是少數人賺錢的地方,少數人是肯努力、肯努力追求智慧的人。

  四、很多人想要找到一個操作起來很舒服的賺錢的機械法,這是一種癡心妄想。絕大多數的操作方式所以正確,就是因為他跟不成熟的人類心靈是相反的。

  五、機器不是萬能,股票市場中的機械法尤其不是萬能的。

  六、許多人問過我一個問題:如果一個方法能夠賺錢,為什麼不用呢?──我回答說:如果這個賺錢的方法用起來感覺很不舒服、處處跟自己的想法違背,那麼,你會用他嗎? … …如果你是領導者,下面的大臣雖然忠心耿耿,但是天天跟你唱反調、說你這裡不對、那裡不對,叫你一定要依照他說的正確方向去走… …你這樣會爽嗎?你會聽他的嗎?還是把他拖出去砍頭?

  最後讓我講一個小笑話作為本文的結束~

  未來有個人叫張三,他相信機器萬能,什麼事都叫機器人去做。有一天,張三結婚了,結婚喜酒上喝的大醉,第二天早上醒來,想要找老婆,老婆跟他說「不需要你了,該辦的事都辦完了。」張三聽了以後大惑不解,他想「昨天晚上我什麼事都沒做啊⋯⋯」,結果老婆跟他說:機器人都幫你做了。

  笑話講完了。

(這系列文章非常重要,所以我會寫的長一點;每一層境界的細節都可以寫成一本厚厚的報告……未完待續)

~王力群 2017.8.23早晨10點 於新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