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日 星期三

王力群的股市日記230503:老人的心情日記

 



王力群的股市日記230503:老人的心情日記


  我昨天晚上感到很挫折,但心情還沒有失控。

  原因是:昨天收盤的時候,其實我一直在考慮,在短線上,要不要買?


  但是因為突破(箱型)不明顯,所以考慮到最後還是沒有買進。


  然後,昨天晚上美股一度大跌500多點,我就在想:如果我買了,昨天晚上,我會受到多麼嚴重的傷害

  我昨天晚上差不多是九點鐘開始注意到美股的走勢,一看,乖乖不得了,大跌500多點,然後我就看看連續劇,想要轉換一下自己的心情,同時在想事情


  我在想:如果(昨天)早上我買了,現在(昨天晚上的美股)大跌500多點,那我沒大概就遭遇到很嚴重的失敗我會損失很多錢

  那麼,我年輕的時候,這樣的狀況,我是怎麼度過的呢?


  我目前的答案是:

  年輕的時候,因為年輕,後面還有很長的人生,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希望曙光所以,會把這種挫敗,看成是對於年輕人的考驗。

  現在老了,心態上,就比較難接受「這是在考驗一個老頭」。

  所以,現在的失敗,解讀起來,比較像是「對這個老頭的懲罰」。

  年輕的時候,對於自己的要求沒那麼高,因為自己還年輕


  老了以後,對自己的要求比較高,給自己的壓力就比較重了。

  變老是件需要學習的事情。


  我自己覺得,我還算是忠實記錄下這件事情,主要是想跟各位年輕讀者說:其實不論是誰,只要是凡人,在短線操作的時候(波段操作也算進去好了)都會有心理壓力,每個人都一樣,沒有人會例外,沒有人有完美的辦法把自己置身事外。

  對於這種壓力,不要過分去強制壓抑,而是要慢慢學著心平氣和去「化解」。

  有些初學者會幻想:「如果是主力高手,操作起來就不會有心理壓力」——我可以拍胸脯告訴各位:沒有這種事。大家放心,除非他已經成佛了。*


202353號禮拜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