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9日 星期五

王力群的股市日記230519:以心取相

 王力群的股市日記230519:以心取相


  很多人在股票市場,喜歡聽預測。坦白講, 有了準確的預測,操作起來真方便!

  跟各位講一個古老的故事——從前有個人叫做王大寶,「王大寶預測下禮拜一的股市會大漲!」

  如果王大寶的預測功力很厲害,靈驗度很高,那麼,下禮拜當然有很高的機會上漲,那麼,我們現在只要買進就可以了。

  幾乎是在同一天,王大寶的弟弟王二寶,發表演講,王二寶說:「這個下禮拜喔,會怎麼樣,我也不知道啦但是,如果他上漲能夠超過500點的話,今年很可能就是多頭市場反過來講,如果下禮拜一直往下跌,跌破了年線,我們就要小心今年的盤很難搞了

  隔壁的張大媽,聽了王二寶的演講以後,就跑去買了很多很多的股票,等著未來大漲


  結果很不幸的,這個故事的後續發展是:下禮拜是大跌。於是張大媽就虧損了,賠了好幾百萬。

  有人問張大媽:「妳為什麼會去買那麼多呢?」

  張大媽說:「因為我聽了王二寶的演講,他說下禮拜會上漲500點,於是我就全部壓進去了

  別人跟她說:「但是王二寶只是說可能會上漲啊,他也說可能會下跌啊,那妳怎麼只聽到前面的呢?」

  張大媽想了半天,回答說:「因為我只選擇我喜歡聽的。」

  這個故事到這邊就結束了。

  金剛經說:「若心取相」,即為著相——就是指以上這種情況。


2023519號禮拜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