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8日 星期四

王力群的股市日記230518:認知

 王力群的股市日記230518:認知


  一般來講,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很難。為什麼呢?因為生活在不同的世界裡面。

  在男女的感情世界當中,特別能體會到這一點。剛開始談戀愛的時候,有點迷迷糊糊的,好像在夢裡,看到對方的優點,凡事都往好的地方去想,於是,剛開始還可以,等到時間久了以後…逐漸的,雙方當事人可能都會「為自己多想一些」——也就是多往前進了一步、多要求對方了一些——就這前進一步,不知道衍生出多少麻煩。

  為什麼呢?因為對方講的,以及後來事情的進展,往往不如我們的預期。

  在股票市場中,牽扯到金錢的利益,所以,很多事情,很容易引起誤會,或是「不是誤會」。這個時候,就看雙方要怎麼樣體諒對方。

  有人跟我說:「老王,你講話,別人很難聽得懂,你要多檢討。」

  如果或許我說一些辯解的話,我會說:「在操盤的時候,往往入了神,忘記了身邊一些瑣碎的事情,所以,就顧慮的沒有那麼周全,很抱歉。」

  當我們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如果有那麼一點投入,那麼,我們可能會忘記身邊還有其他的人…您說這是渾然忘我嗎? …也不盡然;或者說:這個時候的我,比較自私的吧。

  不論是預測,還是計劃,須要在「了解對方」的狀況之下,人才能夠更進一步地達成和諧。否則,股市征戰,那就是用無休止地互相折磨,一直誤解對方所使用的語言

  人生也是如此。


2023年5月18號禮拜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