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1日 星期四

王力群的股市日記230511:股市的基本功

 王力群的股市日記230511:股市的基本功


  有同學問我:「什麼是老王班的基本功?」——我知道他問的是技術方面,所以我的回答是:基本功的第一課,要不然就是跑報表,要不然就是寫日記。


  過去,我是這樣教的:

  第一課是寫交易日記。

  第二課是跑報表。

  通常,第一課跟第二課是同時進行的。

  基本上,絕大多數人的股市操作,就是一個「欺上瞞下」的謊言

  所以,要用寫日記的方法,逼自己去面對自己編織的謊言


  那麼,除此之外,還有什麼要補充的嗎?


  我要講的是:經過這麼多年的教學,我發現:一般大眾,進入股票市場,真正缺乏的是「基本的邏輯概念」。

  這個邏輯教育,本來應該是在高中以後的國民教育就應該實施的,但是台灣好像沒有。

  這個邏輯教育訓練,最少需要三年以上,所以,由我們這種「股市補習班」來擔任這種工作,實在是任重而道遠了


  今天日記提到許多大題目,例如怎麼跑報表以後慢慢來講。


2023511號禮拜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