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8日 星期一

王力群的股市日記230508:十個問題問自己

 王力群的股市日記230508:十個問題問自己


  好了,現在我們要開始要準備「入門」了。

  入門之前,有些準備動作。


  一、以後能不能對「自己」盡量不要說謊


  二、以後能不能對「別人」盡量不要說謊?


  三、交易的過程中,要求對自己要誠實…不誠實的交易,很容易炸鍋——你做好這樣的心理準備了嗎?


  四、自己到底要做中線?還是長期投資?短線操作? …自己夠不夠資格從事這些操作?…自己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五、在學習的過程當中,自己做錯了,老師打我、罵我、甚至羞辱你,只為了改正我的過錯…我受得了嗎? … OK,如果這個老師不存在,如果這個老師就是「市場」,當市場修理我的時候,我瘦了嗎?會不會因此就暴怒?


  六、搞了半天,我自己到底了解自己多少?…或者應該是說:我夠不夠了解自己? …進入股票市場之後,這是一個漫長的探索自我的過程,我願意了解之情嗎?願意面對自己黑暗的心靈深處嗎? …永遠一面對自己的軟弱? …我願不願意拯救自己?


  七、在交易的過程當中,會發生許多奇奇怪怪的事情。(或是說:許多以前我們不曾知道的東西),那麼,我做好心理準備了嗎?準備「隨時」都可以接受這個意外嗎?我是把這些東西看成是干擾?或是考驗?…


  八、我的世俗社會當中所有的頭銜、身分,進入股票市場之後,完全都沒有用——我受得了我自己恢復成一個純粹的人嗎?我受得了自己的素人身分嗎?我能放下身段嗎?我的身段夠柔軟嗎?


  九、我有辦法包容未來這一切嗎?


  十、如果我進入股票市場之後,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賺到錢,那麼,我該怎麼辦?…那麼,是不是就表示我過去學到東西一定沒有用,都是垃圾?…我能不能在自己的生活歷史當中,學習到除了金錢以外的東西?


  以上十點,提供大家做參考。


2023年5月8號禮拜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