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同學來信~淡淡的哀愁

公告~涵碧樓有新貨到!新增006  一個檔案。(2015.7.1)
^^
~王力群

--------------------------------------------------------------------------------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ERIC 
Sent: Tuesday, June 30, 2015 1:07 AM
Subject: 淡淡的哀愁

老師您好,
港股今日跌2.61% (696.89點)*盤中最多跌1046點!
今年2015均線法好做,目前兩個波段學生已賺進3千多點.
P/S:其實去年5月~9月也有一波2千多點的行情.

學生以前在香港上投資課程時,有結識一群『志同道合』,比較談的來的朋友.
後來在LINE成立了一個15人的族群討論區.學生恪守老師所說的大盤中長期均線之上應有多單,之下應有空單之原則來操作.
無任何人認同與回應,每次的提醒,溫馨的叮囑好像都在跟空氣講話.

當然還有些對於操作觀念上的磨擦,大部份人無法認同我虧損時停損點一到一定嚴格執行,但贏錢時絕對不輕易平倉的方法.
順勢的打法,勝率原本就不高,如果看對了只賺那麼一點就急著下車,長期下來豈不白忙一場?
後來為這個問題翻臉了7個人, 連朋友都做不成.*沒想到有這種錯誤觀念的人比例還蠻高的.

每天LINE上面只有我一個人在自言自語,十分沒意思.
今日收盤後,我覺得我的身心老了像80歲的老人,沒有一點賺錢的喜悅.
看看手機的LINE仍然沒有半個人回應,發言,一片死疾.
此時就讓我想起老師-交易的藝術-"沉默的羔羊"那篇文章.

總覺得一個人的努力,無法獲得別人的認同,十分孤獨.我想這是操作的悲哀.
看對了,贏了錢,沒人分享喜悅.看錯了,輸錢也沒人理.

近日常在靜坐,沉澱自己的情緒.
尋找如何培養正見圓滿的清淨心來看待這一切.
我常告訴自己讓別人快樂是慈悲,讓自己快樂是智慧.
而佛法的智慧應該絕對與真理相應.
是我在自做多情或對牛彈琴?
師父說:要隨時保持正確的觀念來看待一切緣起.
把這些人與事就當做是我操作上的業障......
真的是這樣嗎?

學生十分佩服老師的修養,大盤每年總有那麼2~3次亢奮.
很多人都空手旁觀,等驀然回首時套在最高點.
面對這種人性的缺點,老師您是年復一年,不厭其煩一次又一次的告誡.(有時學生我都聽到覺得羞愧,不忍)

疑問老師您是如何可以辦到如此灑脫?

(王力群答覆:我也是靠長期的『努力』磨練自己的心理才能這樣『不厭其煩』繼續下去....)

大部份時候,人忍受損失的能力相當強.不管是市場上的損失,還是生活上的損失.
操作賠錢,失去朋友都叫人痛苦,但大體上不是承受不起的.
人那麼努力,是希望有個成功的操作生涯,實現安享退休生活的夢想,以及對自己有能力邁向未來的肯定.
搞砸一筆交易,損失不貲,最叫人洩氣的並不是金錢上的虧損,而是難以挽回的希望.
失去希望,才叫人生不如死......
(節錄:從躺椅上操作-交易心理學)

以上末學拙見,僅供老師您參考之.
祝 身體健康,平安吉祥 !

Sincerely,

學生 艾瑞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