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王力群的操盤日記 2016.8.10(三):課程更新計畫報告!

王力群的操盤日記 2016.8.10():課程更新計畫報告!

(王力群的人文思想部落格:http://heller10393.pixnet.net/blog

----------------------------
王力群股市教學影片(K線的第2層境界)16, 17已經上傳
新同學趕快去收看!
HD 高解析度版本喔!^^

王力群_股市教學影片(016)_K線的第2層境界01_市場不是只有你一個人_台灣.新竹_20160810
https://youtu.be/en92zF5ju2E

王力群_股市教學影片(017)_K線的第2層境界02_請注意他人的精神世界_台灣.新竹_20160810
https://youtu.be/5sLGBUDWGYA


感恩!  ^^
-------------------------------

  在2016年六月的某一天,我腦海中閃過一個念頭:我要趁我今年體力跟時間還許可的時候,把我們的課程品質再往上提升到一個更高的層次!──然後到了七月,我這個觀念逐漸成熟,於是我們下定決心,決定要在今年好好地把我們的課程再增添新的風貌。

  第一個重大的改革,就是教學錄影的推出。

  以往有許多的教材,因為太過於基本,放在課堂上面講會有點浪費時間,所以我本來是叫大家自己去看,然後把全部的時間集中在贏家教材的教學上面。但是這幾年,我發現有些同學的程度跟不上,於是在今年也就是在影片上傳科技成熟之後,我決定把所有課程的基本教材用影片錄製下來,除了彌補原先基本教材缺乏聲光畫面講解之外,最重要的是:我在這些基本教材中,全部加入了新的人文觀點,而這些人文觀點是由淺入深的,並非全部都是基本的程度。

  我目前的想法是:先錄基本的教材,而基本教材是可以公開的;然後我再錄我們班上自己的教材,錄完之後,我會依照慣例放到FTP上面去。這樣一來,我們的教材就會愈來愈完備,對於愈來愈多的函授同學而言,這是天大的好消息!

  第二個重大的改革,就是充實我們的書面教材。

  首當其衝的,就是我們股票進階班的書面教材,這一方面除了圖表之外,文字部分的串場也很重要,目前我們工作得還算努力,進度緩慢成長了,這一點要請大家諒解,因為同時進度的工作還有許多。

  目前股票班的新講義第一集已經編輯完畢,我們著手開始編輯第二集,預計每三到六個月就要出一本新的股票班新講義。

  第三個重要的計劃,就是全面加緊我們的人文教育。

  許多剛從股市管道進來的新同學不了解我們為什麼要這麼強調人文教育,所以我在這裡就不說細節了,直接跟大家報告重點。

  目前的人文教育最欠缺的就是書籍,所以從六月開始,我們要加強的是人文書籍的寫作進度,這一方面的歷史傳承責任重大!也是某些同學最期待能早日看到的,目前排定第一本出來的,應該就是中國通史(暗黑史)那一本吧。

  最後一點要跟大家提到的就是關於教學平台的問題。

  因為函授班的同學愈來愈多、海外報名的同學也愈來愈多,所以我們不可能把現場班當成是必修學分,因為函授班的學生跟本就修不到!所以大概是從前兩年開始,我們把現場班改為選修,但是會錄影,所以函授班的同學一樣可以看到現場班的內容。

  換言之:以後我們要把所有的課程精華轉換為影片。但是這個工程是需要時間的,在進行錄影教學的同一時間,我們每週三的RC網路課程依舊在進行,但是這個課程只有聲音,沒有畫面──雖然如此,但是我們依舊留下大量的珍貴教材,所以在還沒有轉換完畢之前,錄音教材是不可以忽略的。

  最後一個平台就是部落格了,請各位同學不要因為部落格是免費文章就忽略掉它。

  以下講盤勢。

  今天的盤勢短線發展我不清楚,中長線的看法則不變,所以部位繼續抱著。 


~王力群口述,陳志清整理, 2016.8.10 上午11:00 於台灣.新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